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清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清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杭州是一座特別休閑的城市,平日里,閑的人很多很多。

  “忽然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杭州城內竟然一下子冒出了那麼多的自助茶樓,馬路上隨處可見自助茶樓的招牌,也不知是誰的發明,把喝茶與吃零食,甚至是自助餐捆綁在了一起。一時喝茶就成了老K、麻將的代名詞,也許杭州人眼中的喝茶品茗,就是人們圍坐在一起,桌上放着大堆小堆食品,大嚼特嚼的活動了。我想杭州人喝茶,並不在於喝,而更多的是一種麻醉與忘卻,是一種社交活動,是朋友聚會的一種休閑消遣方式。

  我開始喝茶是在我參加工作以後,那時上班很輕閑,整天無所事事,一張報紙一杯茶,久而久之也就漸漸地養成了喝茶的習慣。不過那時候喝茶,也就是一隻杯子,一點茶葉,再加點開水,接着就是一杯一杯地加水喝水。當時,喝茶除了喜歡喝,感覺茶的味道比白開水舒服之外,也沒特別的講究,所以,更不可能像古代的文人墨客那樣,喝茶喝得出上下五千年、縱橫千萬里,更談不上喝茶能喝出生活的滋味、人生的真諦了。

  喝茶對文人墨客們來說是一種道,在喝茶的活動中他們能品出人生百味。我不懂茶道,可我喜歡喝茶。但我不喜歡去自助茶樓里喝茶,我總覺得在自助茶樓里喝茶,是對茶文化的褻瀆,不過有時也常常會邀上三、二知己去西湖邊或梅家塢農家茶樓里放飛一下心情,遠離這喧囂嘈雜的都市,泡上一杯清茶,讓人暫時忘卻生活的煩惱與不如意,在心靈與時空的交換中,往往能觸發我美好往事的回憶,一邊品着清香的茶,品味着自己的心情,清清的茶,靜靜的心,彷彿人與大自然渾然融成了一體。看着遠處的湖山,也顯得格外悠閑,和朋友們一起感受這如畫的一切,這真是一種難得的享受。在如此融洽的環境中,感受着那種像茶葉入杯中的心境,體會着透過清清的茶水看到裡面和諧的一切。當茶與水交融時,我總會感覺到從未有過的那種期待與喜悅。看着杯中每一片茶葉安靜的翻轉與沉浮,你又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清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清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