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戀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雨戀 標籤:雨戀作文

雨是有靈氣的,不同的時空總變換着不同的臉面,有時還要玩起分身術,在同一時刻讓不同的地方都享受它的雨露。也不管別人歡不歡迎它,總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這就是雨。 

  春天的雨細的像牛毛,象花針,象細絲,纏綿悱惻。它也許在送別心上人,瞧它把風都哭柔了,小河也微微漲起來了,盛滿了它的相思淚。遠處的碧野也為它動容,穿上了綠色紗裙來逗它開心,還戴着鮮艷的小花。但是它還是一直在哭,哭得“路上的行人慾斷魂”。 

  夏天的雨多而且暴,狂野奔放。它也許暴怒別人偷吃了它的美味佳肴,它掙了幾個月的工錢就為這一刻坐在桌前,美滋滋地品嘗一番,卻不料就在它轉身去拿咖啡的時候——不見了!這還了得!它召集了它的兄弟---風雷閃電,在天上組成了一支搖滾樂隊,奏着狂飈激越的樂章,控訴着這個不公的社會!一次次地搞突然襲擊,冷不丁地在艷陽天給你一場淚的洗禮,讓你措手不及! 

  秋天的雨帶有絲絲涼意,矜持傷感。它也許在回憶往昔的歲月,甜蜜的往事只留下空蕩的思緒,它在竹林中穿梭,江海中流淌,淌下的淚一地凄涼。大雁排成一列飛向遠方,它觸目傷懷,凄涼地落淚於芭蕉葉上。它趴在窗檯,不住地想念曾為他一針一線打補丁的憔悴的母親,想念院子里親手栽下的小花,想念少時的玩伴。 

  冬天的雨奇,像變幻的魔術,繽紛多姿。它伴着雪花在空中跳着優美的華爾茲,跳着跳着它也化作了片片雪花,飛旋在半空,飄落在地上,耐心地等着人們去拾取,幫它換一個造型,憨厚的人們不求回報,把它堆起來,頭戴鐵桶,圍着紅色的圍巾,還真俊秀極了!它得意的刮紅了人們的鼻子!可是它的母親不許它這樣淘氣,全世界的尋找,過不了多久就認出了它,然後邊罵邊拎着它的耳朵回家。它撒着嬌,哭喊着,在地上打滾。它多麼喜歡自己的新造型啊!但母親已抓住了它的耳朵,它掙脫不掉。人們給它戴的鐵桶帽子,紅色圍巾它都來不及帶走,甚至有時都來不及向人們告別,就匆匆離開了地面。 

  有人把雨比作人生的四季,真是太恰當不過了,春雨溫柔而悄然無聲,夏雨滂沱而豪放,秋雨憂傷而詠嘆,冬雨的深沉,到了冬天,雨的形體變為片片白雪,與老人的銀髮一色。 

  我的童年就喜歡雨聲,給雨有着天生的緣分。春天裡踏着還不穩健的腳步,在細雨中玩耍,嘴裡發著稚嫩的笑聲,摔倒了見有大人在旁邊時,也會嬌氣地哭上幾聲,沒大人時就四處觀望一下,悄然地爬起,繼續在雨中嬉戲,繼續邁着那很稚嫩的腳步,踩着雨點,任柔和的細雨聲聲地打在我的身上,在雨聲中我一天天地長大,在雨聲中一步步走向成熟。 

  長大了,我又踏着雨聲走上求學的道路,撐一把油紙傘或披一件雨衣在坎坷中跋涉,在艱難中行進,走在一條風雨兼程的路上。走在雨中,面對許多被陽光忽略的風景,沒有悲觀惆悵,相信沙漠盡頭有一處綠洲,久雨過後必有一方亮麗的晴空。只要心中希望不滅,執着的步伐不停,該開花的依舊開花,雨無法凋零花期! 

  如今,我人到中年,看着孩子稚嫩的笑臉在雨聲中成長。仰望天空聆聽着雨的故事,雨的夢幻。 

  哦,雨呦!我心中的雨!我要慢慢的感受你,接近你!

您正在瀏覽: 雨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