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中的每一次追求恰如一支激昂的讚歌。鼓勵我們不斷前進,即使遇到坎坷我們的心依然澎湃。你可知道,人生中的每一次放棄也是一溝潺潺的清泉為我們洗去心靈的塵埃與憂鬱。激勵我們再一次追求。

  沒有放棄哪來的追求。陶淵明放棄了仕途的紛爭、官場的勾心鬥角,而追求到了另一種人生境界,“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怎樣的豁達與醋暢啊!從此歷史上又多了一位悠然自得,心如靜水,駕着一葉扁舟享受自然的隱者。

  沒有放棄哪來的追求。魯迅棄醫從文,他追求到的是救國救民的“良藥”。於是魯迅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崇高品質,被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所敬仰。從此歷史上又多了一位可歌可敬的民族英雄。

  沒有放棄哪來的追求。沙漠考察隊放棄了繁華的都市,卻追求到荒漠中胡楊的美麗和神奇,他們的足跡寫下了歷史的回憶。

  追求是詩,放棄是雨。每一排詩行都需要細雨的滋潤而顯得格外靈動和富有營養。

  追求是霞,放棄是雲。天空中美麗的不僅僅是霞,還有朵朵白雲。片片白雲染紅霞是多麼的浪漫和富有詩意啊!我們的人生正是由這朵朵白雲和片片紅霞所織成的錦秀長廓。

  放棄並不意味着失去。放棄需要開闊的視野和豁達的心靈。放棄是任風雨洗禮,追求是再見彩虹。因為風雨後的天空更蔚藍。

  西楚霸王項羽放棄了一次又一次擊敗劉邦的機會,失去了江山,而那個高歌烏江邊手持長戟英勇戰鬥的武士將永載史冊。他失去了心愛的戰馬烏睢,失去了心愛的妻子虞姬。而那個站在烈烈風雲中的英雄在此時是多麼的英姿颯爽。他失去了美人,失去了江山,而他得到了心愛的人最真心的一句話:“你永遠是我心中最偉大的英雄。”他的確放棄了,而他追求的更是一種世人稱嘆的“英雄”氣概。放棄在項羽身上顯得更加美麗。

  追求是船,放棄是帆,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懂得放棄的船才能行得更遠。

  追求是月,放棄是星。只有星星伴着月亮的晚上才更和諧與浪漫。

  追求是人生中一支激昂的歌。一支激勵我們不斷前進的歌。放棄是潺潺的清泉為洗去我們心中的塵埃與憂鬱,我認為放棄同樣是一種美。

  初二:櫻嵐花蔫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