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老師總是告誡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鍥而不捨,不要輕易放棄。但是,生活中是不是不需要放棄呢?

  “哇,雨下得好大哦!”我和我同學為了避雨便上了公共汽車。車上的人很多啊。想必大多數是沒有帶傘的,這也難怪的,剛剛的太陽還向我們微笑。

  ……

  到下一個站了,上車的人更多了,車上也只剩下一個座位。一個小夥子走上了車,看到了座位;緊隨着他的後面是一位老人。小夥子注意到了這位老人,同時他也明白車上就只剩下這麼一個座位。小夥子停住了腳步,讓老人走在他的前面,順其自然地坐在了那個座位上。雖然小夥子沒有說什麼,但是注意到這一情景的人都會明白的。其實小夥子本可以坐在那個座位上的,可是他有一顆捨己為人的心靈,他放棄了那個座位。

  當今社會非常需要這樣的人,可是這樣的人並不多。也許有些人有時死板地記住老師說要鍥而不捨而忘記了在此同時也要樂於助人。生活中並不是每一件事都要堅持到底的,當自己無能為力或根本不能做到時,為什麼不學會放棄呢?放棄了此事,重新開始。將精力都投放到另一件事情當中不是更加有意義嗎?把自己不能完成的事情死手不放又有什麼意義呀?有時在放棄的同時也幫到了別人,何樂而不為呢?

  放棄也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