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不論是什麼樣的人,都不可能得到他所希望的全部。想擁有秋天的碩果,就必須放棄春天的繁花,想擁有老年的睿智,就必須放棄青年的精力,想擁有隱者的清逸,就必須放棄舞者的鮮花┅┅想要擁有,就必須有所放棄,有放棄,才會擁有,放棄是擁有之母,放棄——孕育擁有的美。 

  一隻小手伸進裝滿榛果的瓶中,抓了滿滿一大把榛果,卻卡在不大的瓶口上,怎麼辦?想得到榛果,就必須放棄手中的大部分,才能真正地擁有。放棄雖然有時是一種無奈的選擇,但它的結果是甜蜜的。就那那次震撼世界的海嘯來說吧,一位母親當時正帶着兩個孩子在近海地帶游泳,不想海嘯突然來臨,這位母親想救兩個孩子不可能,兩個孩子中只能選擇一個,對於一位母親來說,這無疑是一個痛心的選擇,最終,母親放棄了大一點的孩子,抱着小孩子躲過海嘯。然而,上帝開恩,被放棄的大孩子也被救了出來,安然無恙!我想,是母愛的偉大感動了上帝,讓放棄也呈現母愛的美吧!放棄————一種選擇美。 

  放棄並不意味着選擇平庸,碌碌無為。陶淵明放棄了相互傾軋、黑暗污濁的官場,選擇了恬然自居,歸隱田園,因此,才會有那麼多清麗的田園詩流芳百世,為世人傳頌,讓我們陶冶性情;文天祥放棄了榮華富貴,唱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選擇大義凜然,為國捐軀,為世人敬仰;朱自清放棄美國的救濟糧寧可餓死,也不接受美國的一顆糧食,體現了我們中國人的銅軀鐵骨,為我們樹立了榜樣,讓我們抬起頭,挺起胸,痛斥一切侵華行為┅┅很多很多的放棄,喚醒了沉睡的東方雄獅,喚醒了麻木的世人,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屹立於世界的東方,這些放棄,難道不是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啟迪嗎? 

  朋友,要擁有成功,必須放棄清閑,必須放棄曾經的苦痛,要記住:放棄也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