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以新聞識天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新聞識天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新聞,以前是最不喜歡看的。從小到大一直喜看動畫片和泡沫劇。現今過了年已是十五歲的大姑娘了,大人們常說我不懂事,我也常因自己脾氣不好,或是不會處理事情而煩惱。一句“見識太少”終於讓我找到了曙光,從此便開始喜歡上新聞。

  對比以往,只讀書確實讓我懂了不少知識,也成為了學業上的佼佼者,但在生活上卻是一個失敗透頂的人。雖然讀書也可以認識社會,但畢竟作家們歌頌的都是生活中的真善美,以及那我愛看的動畫片,也是謳歌正義和善良,貶低和排斥邪惡勢力。在這樣的環境影響下,我的心一直生活在潔白無瑕的雲端,以至於隨着年齡的增長,心確仍然很幼稚。但我終究要與現實的社會接觸,這個社會的本質就是沒有絕對的公平,要想不吃虧就只能讓自己成為強者。可惜當初的自己並不懂得這點,只是一味的抱怨,性格也變得惡劣。幸運的是,當我快要絕望的時候,新聞拉住了我,沒有讓我滑向那個誰也不知道有沒有底的深淵。

  在看了新聞后才知道世界之大與我之渺小。新聞的內容很豐富,我的喜好也不盡相同,上到國家與國家之間,下到人與人之間。我從一個個真實的例子中看出:“人的一些美好的品質:誠信、正直、見義勇為、智慧……對於這個社會是多麼重要!

  我偶爾也會對某某事件提點拙見,比如在某件事中,誰誰誰錯了,哪裡哪裡不對。但時常也會發現自己身上有着相同的毛病。不過我相信這一切我可以改,畢竟我還年輕。

  一個人需要時時反省自己,這樣才可以避免下次犯同樣的錯誤。而對於別人的錯誤,更是我們的“前車之鑒,後車之師”,新聞對於我的最大好處正是這一點。讀着新聞,在大事小事中體會世態炎涼,感嘆人間冷暖,開闊了胸襟,放開了眼界,猛然間醒悟,其實這也是種成長。

  唐太宗曾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而我要說:“以新聞為鏡,可以知興替,明得失,何樂而不為呢?”

  南馬鎮中初二:陳逸

您正在瀏覽: 以新聞識天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新聞識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