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聖人曰:“一年一樹者,谷也;十年一樹者,木也;百年一樹者,人也。”中國的教師們千百年來就是按照這條祖訓,一代一代的將“百年樹人”的偉業傳了下來,使中華民族的偉大文化得以發揚光大,為中國造就出無數傑出人才。 

自從我朦朧記事起,就被父母親送進了託兒所,開始接受老師們的教育,儘管在我漫長的接受教育的征途上,現在僅僅只走了一小段,但在我身上發生的每一點變化和進步都凝聚着老師們的血汗。 

可能是沒有引起足夠地注意吧,幼年時對老師們的印象不是很深,我的調皮和玩耍影響了學習成績也着實讓老師們生氣過。 

小學三年級后,李磊老師成為了我們班的班主任,她年紀不大,身體矮小,貌不驚人,可是,對我們的教育卻很嚴厲、嚴格。時間不長就在班裡樹立了絕對的威信,在她的教導下,全班同學都不同程度有了進步。一年後,班級也從原來的落後狀態解脫出來,步入了優秀行列。 

她給我留下的非常深刻的一件事是發生在四年級的上學期。這天,李老師患病發著高燒,但她仍然堅持來給我們上語文課,看着她雙手撐着講台,喘着粗氣,漲紅着臉,吃力的樣子大家都很感動。教室里很安靜,連平時很頑皮的同學都自覺的集中注意力聽她講課,一節課下來,李老師累壞了,她坐在教室里同學們為她搬來的椅子上,慢慢地喝着熱茶,略做休息。突然,一位同學氣喘吁吁的跑進教室,大聲對李老師說:“不好了,有個同學不慎從樓梯上摔下去,扭傷腿,不能動了,大家都嚇壞了,怎麼辦?”李老師聽完同學的講話,“唰”地站起了身,立即奔到現場,背起那位摔倒的同學就往醫務室跑,看着她背着個子比她大的同學,艱難地挪動着腳步,我們大家都為她捏着一把汗。 

等處理完這件事,李老師回到教室,大家看到她臉色蒼白,豆大的汗珠從額頭湧出,都為她擔心,有個同學輕聲說:“老師,你身體不好,不該親自背同學去醫務室。”李老師嚴肅地說:“我是班主任,班裡的同學受傷,我應該管。”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老師,你太累了,快休息一下吧。”但她略微閉了閉眼睛,用低低地聲音,堅強的迸出兩個字“上課”。教室里立即靜了下來,全班同學都目不轉睛的注視着老師……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李老師的言傳身教,感染着每個同學,震撼着大家的心,從教師的角度講,她反映出崇高的境界和敬業精神,作為學生來說,我們又能做些什麼來報答老師的一片愛心呢? 

李老師一直把我們送出了小學,三年來,她一直伴隨着我們的成長,直到現在,她班主任老師的音容笑貌依然時刻會顯露在我的腦海里,並激勵着我為學習去努力。 

李老師的品行將成為我做人的楷模,李老師,我不會辜負您對我們的期望,成為一代對祖國有用的新人。

  2002.10.10.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