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黛玉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黛玉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黛玉花 標籤: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花落為花謝,花謝為花開,花開為花飛,花飛為花殤。 

  ——題記 

  黛玉,一個如花般的女子,就像白色鳶尾那樣純凈,在風雨中飄搖,默默承受着一切。黛玉,一個堅強的女子,父母早亡,家境貧寒,依然亭亭玉立。 

  初讀紅樓夢,對其他人沒有過多的印象,唯鍾情於林黛玉,雖然她總是哭哭啼啼的,但是我卻不認為她討人厭。在我的意識里,待遇的哭泣實質上是一種發泄,因為她寄人籬下,父母早亡,孤苦伶仃,在那樣一個年代里,她一個弱女子,心中自然無比孤寂,哭泣是她發泄的唯一方式。相反,不知為何,總覺得端莊嫻淑的寶釵有些做作虛偽,不太真實。 

  紅樓夢也許就是描述了黛玉的幸福,來得快,去得也快,伸手觸摸的只有不真實,就像夢一樣。 

  鍾情於黛玉,原因很簡單,最重要的就是黛玉惜花。一手提着裝花的小布袋,一手拿着小鋤頭,臉上還淌着淚,在花林間穿梭,只是為了葬花。所有人都不會為花而傷心,不會為花而落淚,更不會去葬花,但是黛玉會,這個柔弱的女子會。她會憐惜花的生命,她會愛惜這些花。 

  花的生命短暫,正應上了紅顏薄命這一說,黛玉的生命也是短暫的,就再如花的年齡結束了生命,黛玉與花共亡。黛玉的前世,也許就是一朵花吧!

您正在瀏覽: 黛玉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黛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