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浪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浪花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進入中學以後,我的第一感覺就是“中學的老師就是不一樣,各個身懷絕技,堪稱‘教林高手’”,這不,下面就是我特意從一年的初中生活里擷取的幾朵最美的浪花,願與大家共賞:

  段老師??幽默大師

  段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雖然已有近二十年的教齡,但他並不是那種墨守成規,滿足現狀的老師。上他的課,我們不但能聽到他精闢的分析,了解到數學形勢的發展,我們更能感受到他那嚴峻臉龐下讓人意想不到的幽默。在課堂上,他從不滿堂灌輸,而是在講解中時不時地安排一些小插曲,活躍課堂氣氛,舒緩一下我們繃緊的神經。段老師是安慶人,雖早已是名聲在外,但鄉音依舊,更何況他還是一個愛開玩笑的老師,所以他那帶着鄉音、似懂非懂的俏皮的語言,經常逗得我們哄堂大笑,在這笑聲中,我們不但學會了那枯燥無味、深奧難懂的數學知識,我們更得到了精神的享受,

  汪老師??語言天才

  汪老師真年輕,這是他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如果讓他混學生們中間,相信不認識他的人一定會把他當作我們的同學。“人不可貌相”,熟悉汪老師以後,我才知道汪老師雖然年輕,但卻是一個鄉音未改、儒雅有餘的“老先生”。記得剛開學的幾天里,他給我們的感覺就是說話太快,彆扭的普通話裡帶着濃濃的鄉音,講到興奮投入時出總能溜出幾個南方口音,惹得學生們暗自偷笑,他卻渾然不知,依舊神采飛揚、忘我地講課。汪教師雖無段教師那般幽默風趣,但他有極深厚的語言功底,讓我們佩服得五體投地。不管哪一堂課,汪老師總是竭盡語言之技巧,展現華夏語言之美妙,再輔之以他那招牌式的肢體語言,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聽他的課,我們彷彿是陶淵明筆下的漁人步入了一個語言的世外桃源而“忘身之所在”。

  張老師??英語女皇

  我們這個班真是不走運,從開學到現在已經換了三個外語老師,以致於全班學生外語成績直線下降,這可急壞了家長,愁煞了校領導。這不又換了一個,聽說是教初二好班的張老師,所以我們對她充滿了期待,希望她能點石成金,一改我們“恐外病”。果真是“樹的影,人的名”,張老師的第一節課就給了我們吃了一顆定心丸。她一走上講台,張口就是洋腔洋調,嘰哩呱啦地足足講了十幾分鐘的外語,我們簡直是猶如聆聽天書,不知其所以然,朦朧中我還以為來了一個外國人,直到下課以後,等我緩過神來才知道她是一個地地道道的中國人。第一節后,我和我的同學們都暗自慶幸,從此以後我們總算有了揚眉吐氣之日。

  梁老師??佛性中人

  第一節歷史課剛上課,班級就已寂靜無聲,同學們都充滿了期待。門開了,走進一個帶着眼鏡,神情平和的老師,他體態微胖,走路四平八穩,真像大雄寶殿中一尊佛像。早就聽人說過,梁教師可是一個書法高手,尤其是他的行書,在書法界可謂獨樹一幟,倍受名家看重;還有他的文章也個性十足,小有名氣。衝著這一點,我曾發過誓,一定要好好聽他的課,做他的好學生,討他的歡心,爭取能從他那裡偷學幾招,將來說不定也能成為一名書法家。可是,也許是他道行太深,講課與他的走路一樣,不急不緩,條理有加,對於我這個急性子而言,那簡直就是一種煎熬。有一次,在梁老師的課上,由於我聽得不耐煩,就不自主地與同桌說起了悄悄話,他看見了也不點明,只是用眼睛慈愛地望着我,可我絲毫沒有覺察。前面的同學急得敲我的桌子,我冷不丁的一抬頭,與他的眼神正好來了個對撞。此時,他突然說了一句“在底下說話,佛祖會看着你的。”我一聽,頓時嚇了一身冷汗,雙手合掌,嘴裡“阿彌陀佛”個不停。

  ……

  我為能生活在陽光普照的21世紀而慶幸,更為能接受這樣的一些優秀老師的教誨而倍感幸福。正值教師節來臨之際,我衷心祝願他們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浪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