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總在風雨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總在風雨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總在風雨後 

  ——讀《五環旗下的精彩人生》有感 

  坐在燈下讀着《五環旗下的精彩人生》,淚水填滿了我的眼眶,奧運健兒們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讓我知道了這一塊塊金牌背後付出的代價。讓我知道了成功是如此來之不易。 

  在他們的一個個故事中,我讀懂了成的歷程是艱辛的,我經過許多挫折、失敗和磨練。只有勤奮、努力,用頑強的毅力跨越前方的一道道坎,取得最後的勝利。 

  張怡寧——球場上的冷麵殺手。無論在比賽中對手是多麼弱小或強勁,張怡寧都擺出一張冰冷的面孔。只有在勝利的時候,她才會露出些許的笑容。張怡寧說過:“要奪取奧運冠軍真的非常不容易,要付出很多身體上,精神上的代價,要承受各種挫折並經歷磨練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每塊金牌都來之不易。”是啊,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十幾年如一日的勤奮努力,也就不會有一塊塊的金牌。 

  劉翔——世界跨欄王。2002年劉翔第一次和約翰遜肩並肩地在跑道上。但很遺憾,劉翔在跨第二個欄的時候摔倒了。這一次,劉翔失敗了。但他並沒有就此罷休他努力刻苦的訓練,他下定決心要翻越約翰遜這座擺在面前的搭訕大山。終於他成功了,用他頑強不屈的毅力打敗了約翰遜,並創造了世界奇迹。人生路上跨越障礙是一種成功,一種成就;能夠跨越成就,是一種境界。 

  劉翔像天空中的鳥兒,讓人們仰頭讚歎;他像奔跑在草原上的獵豹,讓人極目驚嘆;他又像傳說中的人魚,讓人銘刻在心,成為一種驕傲的詠嘆。我們聽到了這樣鏗鏘的話語:“一切都已成為過去,未來還有更多的奇迹等着我去創造!雅典奧運會只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驛站,決不是終點。我會繼續努力,2008年奧運會,我會讓你們再次看到我勝利的微笑,因為我是劉翔,相信我。” 

  順流中不失自我,成功后不忘前瞻我們有理由相信:這位“風之子”決不會是一顆轉瞬即逝的流星。讓我們期待劉翔在2008年奧運會上的精彩表現。 

  讀了《五環旗下的精彩人生》,我激情澎湃。我難道不應該向這些奧運健兒們學習嗎?學習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面對挫折用頑強的毅力戰勝他。 

  我在學習生活當中,遇到一些挫折困難就想要放棄不願去攻克難題。我不禁問自己:“世界上有過不去的坎嗎?是啊,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只要努力面對,沒有什麼事情過不了。終於經過我的努力將難題破解。正是奧運健兒們這種頑強、勤奮努力的精神激勵着我向前。他們如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前進;他們像一本書告訴我人生路上有許多困難要用頑強的毅力攻破;他們若一位哲學家教會我想要成功就必須努力、勤奮,要有勇於拼搏的頑強毅力。 

  生活是美好的,每一次的成功都會帶來一份喜悅,一份快樂;有挑戰性的生活才是最為精彩的人生;生活又是殘酷的,生活中的磨難和考驗不會處處存在。我們要有足夠頑強毅力,努力勤奮的拼搏,才能擁有必勝的信念去面對人生當中大大小小的坎,取得成功,交出一份滿意的“生答卷”讓自己的生命之花變得更加芬芳。 

  讓我們一起以永不放棄的精神和頑強的毅力向生活交出一份份令人滿意的“生答卷”。 

指導老師: 陳藹蓉

您正在瀏覽: 成功總在風雨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