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要問我世界上最美好的是什麼,我定會答道:“那是陽光!”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願意暖暖地讓它浸入我的每一個細胞,感受它,欣賞它。人們常常會把“陽光”一詞和少年聯繫在一起,稱之為“陽光少年”。我努力搜尋着我的記憶,終於,一張如陽光一樣的燦爛笑臉漸漸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我明白了:你就是陽光少年! 

  一 

  你曾問我,為何大家要叫你“陽光少年”。我笑了,“照照鏡子吧!”你說鏡子里的你並沒有什麼特別,一張娃娃臉,很一般的學生頭,不大不小的眼睛,臉上還有幾顆“小痘痘”,用現在的話說:“既不算酷,也不算帥。”對了,只是你笑起來的樣子很有趣,一笑便忘乎所以,露出兩顆大門牙,光用“燦爛”來形容你的笑,似乎不夠貼切,只是覺得你的笑容很純,不含什麼雜質。我想,世界上如此純凈的東西,除了你的笑,想必就是陽光吧! 

  真羨慕你那永遠發自內心的笑,沒有偽裝和掩飾,你活得很自在,很快樂。我想,生活在你眼中,永遠是陽光的,陽光少年的你有句“名言”:“只要有我的地方,就一定會有陽光!”每當我悶悶不樂的時候,最好的秘方就是看見你那具有感染力的笑;你在課堂上對老師做滑稽的鬼臉;你在課後講讓人笑得人仰馬翻的笑話。快樂是可以傳遞和播散的,而你,欣然做陽光的使者。 

  二 

  很難想象,陽光少年也會有哭的時候。原本我認為,天生“樂天派”的你或許根本不知道憂愁為何物,但我錯了,那天你趴在桌子上,哭得很傷心,一定有什麼事觸動了你的心弦。原來這次期中考試,你考了第一,但這並不是真實的。你說老師為了確保第一在我們班上,在改卷子的時候讓你把一個很大的錯誤改正,於是,在眾人羨慕的目光中,你順理成章地又一次拿了第一。當老師在班上“大肆”宣揚你的優秀與出色時,你說你的心在如刀割。我知道,從來你都看不起那些為了分數而耍什麼“雕蟲小技”的人,你說活得坦然就問心無愧。看着你那認真的樣子,我說:“還記得你在課堂上大膽地指出老師的錯誤令老師難堪,而後老師不給你‘好果子’吃嗎?”你淡淡地笑,你當然不會忘記,你雖然因此吃了不少虧。有人說你不明事理,有人說你活得不真實,有人說你太不圓滑,也有人說你還不成熟。你卻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雖然有時陽光會被濃濃的烏雲掩住,但那只是暫時的,當陽光一旦衝出烏雲,它會向世人展示什麼是光芒四射! 

  三 

  還記得你送給我的那句話:“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一路上,想起這句話,心中就好像升起了一輪金色的太陽,我相信,只要心存希望,每天都會像陽光般燦爛。一路上,有你,有我,有陽光。做陽光的朋友,真好!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