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見到此題,耳邊彷彿又響起了許美靜的《陽光總在風雨後》中的“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左右……”媽媽也常常告訴我:“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誰天生就聰明,天生就愚笨;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說話,就會走路……都是靠後天的培養和鍛煉。所以,不管是誰,只要敢於在挫折中磨鍊,在逆境中奮起,總會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記得小時候在大姨家的日子裡,偶爾也會聽到大人們提起我出生時的事情。一天,我在房間里做作業時,無意中聽到大姨和鄰居的對話——“這兩個孩子的爺爺奶奶怎麼都沒來看過呀?”“是啊!都怪她是女兒身。”聽到這兒,我不由自主地去問大姨是怎麼一回事?大姨卻對我說:“小孩子認真讀書就可以了,別管大人的事。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大姨的話更使我迷惑不解。 

  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了一切。那天中午,我們興緻勃勃地坐在門口聊天。這時,村子里有位九歲左右的小女孩帶着一位三歲左右的妹妹路過。因為在這十幾年裡,我們才第二次去奶奶家,所以媽媽對村裡的人不熟悉。奶奶便向媽媽介紹着:“這兩個絕後的×××就是×××的家人。”這時,我發現媽媽的臉色好難看。也許是“講者無意,聽者有心”吧!就這樣,媽媽要帶我們回家。我把媽媽扶到房間里,問道:“媽媽,你怎麼了?是不是奶奶講了髒話?”這時,媽媽含着淚水告訴了我一 切。我也落淚了,但我抹去了眼淚,因為我要堅強,不要軟弱! 

  原來,爸爸媽媽的婚事無人同意,因為爸爸那個村莊太偏僻了。後來,媽媽懷孕了,為了一個家,她獨自一人上山砍柴,下田種地。秋季收回來的莊稼她捨不得吃,因為她擔心明年帶着我幹不了活。就這樣,她省吃儉用。後來,外婆知道了媽媽的苦,就讓舅舅來把媽媽接走了。不久我就出世了,因為我是女兒身,在那偏僻的山村裡,仍舊存在那種封建思想。在他們的眼裡,我什麼都不值……沒想到的是:從我一生下來,沒幾天,我就一直生病,不是發燒嘔吐,就是拉肚子。直到我三個月左右,奶奶家無一人來看望我們母女倆。就這麼不懂事的我,害得媽媽都沒人要了。外婆家人怕出事不敢要我。在不忍心的情況下,把我送回了奶奶家。誰知,奶奶卻說:“女兒不用看,自己會好的!”等一番話,媽媽的眼睛紅了,心碎了。就這樣,外婆再次接走了我們。 

  雖然現在我們的生活談不上很好,但我們覺得很幸福。但我知道,這陽光是來之不易的,我會珍惜它,更會讓它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我決心用自強撐起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朝着理想的目標奮鬥!同時,我會把我的母親珍藏在心裡,直到永遠! 

  指導老師:黃曉平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