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牛》片斷範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牛》片斷範例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牛》片斷範例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片斷作文 高中生作文



  牛有家牛和野牛之分。野牛不常見,許多已成為國家保護動物。下面重點介紹家牛。家牛有黃牛、水牛、氂牛三種。黃牛一般在平原地區役用,如耕地、拉車等。黃牛又分秦川牛、南陽牛、魯西南牛、延邊黃牛等幾種。水牛一般用作南方水田的耕作,主要有溫州水牛、濱湖水牛等良種。氂牛可作高山峻岭間的馱運役畜。



  牛很溫順,你不傷害它,它也不會傷害你。牛還有任勞任怨的性格,“俯首甘為孺子牛”雖寫得是人,其實何嘗不是寫牛呢。牛也很倔強,我們一般說某人性格執拗,就說這人有牛脾氣,是“死牛賊”。牛的體格強健,有着《西遊記》中牛魔王般的力氣,三四個人是鬥不過它的。無怪乎現代的人們歌唱生意興隆紅火時說“牛”“牛”“牛”,就連為商品作廣告也離不開牛--康佳新彩霸,牛!也許是由於牛有這些特點,自古以來都受到人們的喜愛。



  雖然現在農業已趨向現代化,但這些“牛們”還在一些偏遠地區和經濟落後的地方默默無聞地勞動着。但這並不說明牛的地位在下降,因為牛的別的價值,如食用價值等正在發展。山東曹縣的“王光燒牛肉”暢銷國內外,不但滿足了廣大人民的生活需要,而且還增加了國民收入。牛的膽囊結石可製成一種珍貴中藥,稱為牛黃,有強心、解熱等作用。牛骨可制骨膠。牛皮是製革的好材料。牛角不但可以做號角,還可以做雕刻品。



  分析:1、作者對牛的性格特點及較高的實用價值給以充分介紹,讓讀者既了解牛的知識,又認識到牛對人類的貢獻,體現科學小品的知識性。2、作者按照科學小品的寫法,適當的運用描寫,巧妙的擬人突出牛的性格。同時,聯想相關的神話故事、廣告詞等使介紹知識的既準確、全面,又生動想象。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牛》片斷範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四單元作文:《牛》片斷範例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