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片斷三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片斷三則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片斷三則 

  浙江浦江二中高一五班 張珍瓊 

  片斷一:站軍姿,累,難!既要昂首挺胸收腹,又要把兩腿併攏、綳直,雙腳後跟靠攏,腳尖分開約六十度。這樣站上五分鐘就已經吃不消了,再加上雙肩收緊,手臂伸直,五指併攏,將中指貼於褲縫。天啊,平時看着不挺簡單的嗎,怎麼做了會那麼難啊?全身上下沒一處放鬆的,所有神經都處於緊張狀態,就連牙齒都咬得緊緊的。大概兩三分鐘后,感覺腳底一點點地疼痛,疼痛慢慢地加劇,感覺是赤腳站在一塊灼熱的鐵板上,就連一秒鐘都感覺是那麼漫長。 

  片斷二:真沒想到軍隊里吃飯都還有那麼多規矩。收操之後回到教室將外衣帽子脫掉,聽哨聲集合。集合的時候要迅速,稍微慢一點就要被訓。“飯前一支歌”,我第一次聽到吃飯前還要唱歌。“團結就是力量……”開始時同學們一個個底氣十足,漸漸地聲音一點點變小,就像是一個鼓鼓的氣球被針扎了,開始時“息息”地東竄西竄,後來就沒氣了。進入食堂走到自己的位置上,要先站好,聽教官口令。“準備就餐!”同學們就集體坐下,還不可以動筷子。但還是有幾個同學會不由自主地拿起筷子,也難怪,在家裡都隨便了十六年了,一下子變得這麼規矩還真有點不習慣。聽到“開飯——”,同學們才拿起筷子開吃。哎……一頓飯都要吃得那麼緊張。 

  片斷三:軍訓的第二天晚上,教官教我們拉歌。拉歌?從來都沒聽到過,怎麼“拉”啊?懷着好奇心,我們席地而坐,認真地聽着教官教學,一個個都笑得人仰馬翻,原來,這是個互動遊戲。 

  “一營!” 

  “來一個!”

  “來一個!”

  “一營!” 

  …… 

  “一二三四五” 

  “我們等得好辛苦!” 

  “一二三四五六七” 

  “我們等得好着急” 

  …… 

  接着,整年級分成兩個營,進行拉歌比賽。同學們都清開嗓子和教官一呼一應,拚命地喊,將對方的聲音一陣陣蓋過去,呼喊聲此起彼伏,時不時地掀起一陣高潮。啊,好輕鬆,好愉快! 

  指導教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軍訓片斷三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片斷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