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煨地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煨地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是在外婆家度過的。童年給我留下了許多美好而又難忘的回憶,但最令我難忘的是煨地瓜,那帶着火烤的焦味,別有一番情趣。

  11月地瓜收成,桌子下、灶窩下都堆滿地瓜,樓上還藏着不少。地瓜有多種吃法,切成薄片,放入油鍋生煎到蠟黃,微顯透明時取出,既耐看又好吃。清水煮的地瓜,放幾根蔥,撒點鹽巴,再澆點米酒,那真是甜中帶着淡淡的鹹味,吃了直咂嘴。地瓜還有好多種吃法,煨地瓜是我最喜歡的。

  每天,太陽西沉,炊煙裊裊。在外邊野了一天的小夥伴們陸續走了,我帶着一身塵土衝進家門,不為吃飯,得先煨上地瓜。一進門,照例被外婆拖住,揀去頭上的草,蹭去腳上的泥巴才許進屋。“唉,又跑到哪去野了,弄得滿身都是草,看你媽媽回來不罵你!”“嘻嘻。”外婆一鬆手,我忙鑽到桌底,揀了一個好地瓜。

  “外婆,飯好了哦,熄火吧!”我看見爐膛的火漸漸暗下去,忙問。“又要烤地瓜?”“是的,外婆!”一說完,我連忙操起火鉗扒拉爐膛,把沒燒盡的小柴火,紅彤彤的木炭全夾出來,丟進水裡。等到只剩下一些星星點點的小木炭混在火紅的灰燼時,我便用火鉗把灰燼撥開,中間做個窩,埋進地瓜,蓋上灰燼,蓋得嚴嚴實實的,準備晚上來取。“啊,好香哪!”——我顧不上燙手,扒出地瓜抓在手裡來回盤着,掰成兩半,香噴噴的熱氣中夾着焦味,直衝鼻孔。“哎喲,燙死了!”我呵着氣,邊叫邊一口接一口地咬。外婆看見我狼吞虎咽的樣子,慈愛地笑了,忙遞過一支筷子叉在地瓜上,笑罵道:“慢點,慢點,小饞貓,小心燙掉牙!”

  啊,煨地瓜,真香!隨着童年的漸漸遠去,兒時的稚氣早已逝去。而在這歲月流逝,唯一沒有淡忘反而越來越濃的,便是煨地瓜。童年的這段回憶將永遠的珍藏的我心底,理不清,抹不去。

您正在瀏覽: 煨地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煨地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