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煩惱,如同一叢叢野草,鋪在成長的路上,伴我一路走來,卻也令我領悟了不少。 

  以前,即使風雨交加、電閃雷鳴,我也不會讓母親來接送我。倘若來了,我也會遠遠地躲開。怎料到,虛弱的我病倒了,眼前只有母親才能接送我。 

  就在我猶豫和徘徊時,母親來了,出現在眾人的目光中。一輛銹跡斑斑的破舊自行車徐徐駛來,車上的人穿着凌亂,皺紋密布,蒼弱無力的白髮在風中飄浮。我想走開,心像被什麼給揪住了,分明聽見了同學雜亂的議論聲。“他的媽媽嗎?怎麼像個老太婆?”“這自行車真是潮流,大開眼界!”我的耳朵嗡嗡作響,像被毒蜂刺中了,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發燒的我臉更紅了,坐在母親的自行車上一言不發,心中積蓄着一股怨氣——終於到家了。 

  我狠狠地摔了門,拳頭緊握,吼道:“誰讓你來的?”母親輕輕把門關上,嘴角動了一下,卻沒有說出話來。我怒目瞪着他,彷彿剛才同學的議論還在耳邊死纏不去。“你回答我呀,下一次你別想再來了!”我說著,聲音便嘶啞了,虛弱的身體開始瑟瑟發抖。母親顧不上休息,急忙從屋裡取出棉被,裹在我的身上。只見她像一個做了錯事的孩子,目光里充滿了哀傷與難過。“是媽媽錯了,你不要再說了,喉嚨會破的。”母親極盡委婉地說,那聲音比少女還溫柔。可我依舊懷恨在心,只是心情開始平靜下來,迷迷糊糊中睡著了。 

  母親呼喚我醒來了,她端着一碗溫水,熱氣升騰起來。“來,喝下這葯吧。”母親把葯往我嘴中送。我扭開了頭。余光中,一絲絲白髮在空中懸着,母親蒼老了。恍惚間,母親的體溫伸入了我的嘴裡,一碗溫水暖和了心窩。不知為什麼一下子熱起來,兩行熱淚溢出了眼角。“媽,我錯了!”我哭了出來,“是媽不對,不應讓你丟臉,媽錯了……” 

  和母親之間,沒有煩惱,只有愛。成長的煩惱,只不過是母親種下的一粒粒愛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