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路上會遇到一塊塊“障礙”,但不能沮喪也不能放棄,只要能鼓起勇氣,勇敢面對,就會發現很多障礙是可以克服的,這可是我的親身體會。有一首歌叫《小小少年》,歌中唱道:“隨着年齡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不知何時起,我有了自己的煩惱。有時無需要理由,只因為煩而煩,惱而惱。

  每天放學回到家,迎接我的都是那些熟悉的詢問話:“老師今天布置的作業是什麼?做完了嗎?”每當聽到這些話我就心煩意亂。做作業時就不安心了。我多麼希望爸爸媽媽不再催我,讓我按自己的計劃完成。其實,我也知道他們是為了我好,可是我不希望自己像大多數孩子那樣在父母的嘮叨聲中成長。所以,我通常“沉默是金”。

  自從上學那天起,我的成績就成了家裡永恆的話題。成績好的時候自然會得到媽媽的表揚和叮囑:“不要驕傲,要不然下次考不好!”成績不好的時候,也會受到媽媽的嚴厲指責和叮囑:“下次再考不好,就有你好看的!”成績到底是什麼?是分數還是自我提高?是對別人的超越,還是越來越重的壓力?也許都是,也許都不是。我不明白,我感覺乏味,也感覺困惑。

  有時我想:成長到底是什麼?成長有時充滿苦澀,有時令人欣喜,有時也夾雜着幾分疑惑。既使這樣,成長的魅力依然是不可抗拒的。

  成長道路中,酸、甜、苦、辣是數之不盡的,遇到煩惱更是不可避免的,在煩惱中我也一天天成長……

  六年級:糖小冉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