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在我腦海里只是一個非常抽象化的名詞,我中知道人活着就有生命的存在,可是我錯了,這次5.12四川的地震讓我真正明白了生命的含意。 

  只要是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就有生命在這次地震中有許多人失去了生命,也有許多人活了下來。我們把這些生命分為兩種,那就是:有的人活着,可是他卻死了;有的人死了,可是他卻活着,是他生生不息的精神讓他活了下去。 

  在地震的那些日子裡,我守在電視機旁,時刻不斷有新的情況、有感人的事傳出。我清晰地記得,有一位教師他叫譚千秋,他在地震發生的時候還在上課,可是災難來臨了,他沒有逃跑而是用自己的雙臂像一隻展翅的雄鷹緊緊地護住了講桌,救活了講桌下的四名學生。當災難來臨時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驅使他做出了這麼偉大的決擇,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死的黑暗卻獨自承受。是因為他神聖的職業吧!他擁有的靈魂是神聖的,只要擁有偉大的靈魂,無論生與死他都會活着,這就是生命的真諦。 

  也許一個人很有聲望,也許很成功,可他不一定能夠真正的理解生命,可能只有在災難面前,才能看清楚一個人。同樣也是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也有這麼一位老師,在災難面前卻推開了學生,像一隻受驚的老鼠,飛快向門口跑去……。這種人雖然活着,但他靈魂不存在了,他死了。 

  可能我們做不到那麼偉大,在災難降臨的一瞬間任何人都只有一次選擇的機會,可是譚千秋選擇了死,沒有轟轟烈烈,沒有豪言壯語,但是他的光輝形象卻深深印在了他救出的學生心裡,他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生命在我的腦子裡不再是一個非常抽象的詞了,生命的真諦就是把希望留給世界,把光明留給世界,只有這樣我們的生命才稱得上完美,才稱得上高尚,才活得有價值。生命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寶貴的,但如果做到了舍一救百,那才是真正的偉大! 

  我們要從點點滴滴做起,積累高尚的品德,在瞬間需要我們選擇時,我們才能像譚千秋那樣,忘記自我,為別人奉獻,也只有這樣才對得起我們的生命。 

  指導教師 于慧媛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