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懂得了生活的另一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生活的另一面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橘黃色的燈光如花般在冬日裡綻放,像水晶一樣的雪飄落在冬朔方的雪花在紛飛之後,卻永遠如粉,如沙,他們決不粘連,撤在屋上,地上,枯草上,就是這樣。輕輕的抬起頭,默默感受着雪的輕拂,靜靜的享受着這一刻的清靜與悠揚,靜靜的飄蕩在孤獨的夜空中,那麼美,那麼讓人陶醉……

  在這醉人的夜晚,我看到小賣部的老奶奶仍在那小小的房子里職守着崗位,我看到建築工人仍在孜孜不倦地工作着,腦海中不禁閃過兩個字——

  “生活”。

  是啊。我們每個人都為了生活而到處奔波,學生讀書,大人上班,這幾乎成為天經地義的事,但有誰想過生活的另一面什麼?難到就是這樣嗎?

  一位漁民告訴我,因觸礁傾覆的船比被颶風掀翻的船要多。人生的許多關頭,不在於抗風雨,而在於補漏洞。

  一位園丁告訴我,不是所有的花都適於肥沃的土壤。沙漠就是仙人掌的樂園。人生的許多成敗,不在於環境的優劣,而在於你是否選對自己的位置。

  一位羊倌告訴我,他很快活,因為他可以與野花攀談與林鳥對話,隨白雲飄蕩草原起舞。人生的的許多空虛,不在於人的孤獨,而在於心的寂寞。

  一位廚師告訴我,鮮活的魚沒有掛糊油炸的,真正的好湯從不添加味精,而是慢慢熬成的原汁。人生的許多檔次,不在於外在的包裝,而在於內心的品質。

  一位山民告訴我,艷麗好看的蘑菇往往有毒,苦澀的野菜常常敗火。人生的許多智慧,不在於觀察,而在於分辨。

  一位煉工告訴我,鑄鋼有一道重要的工序叫“淬火”,把滾燙的火錠放到寒水裡急驟降溫。人生的許多輝煌,不在於狂熱的宣洩,而在於冷靜的凝結。

  一位教師告訴我,他發現上課積極提問的學生比認真聽講的學生,到社會後有更強的適應能力。人生的許多境界,不在於跟隨,而在於自我探究。

  一位畫家告訴我,大師的作品常常“留白”,太滿太擠容易使人失去想象的空間。人生的許多魅力,不在於完美,而在於對缺憾的回憶。

  一位高僧告訴我,如來並不住在西方的極樂世界,他就住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拜佛不如拜自己。生的許多尋找,不在於千山萬水,而在於咫尺之間。

  生活就是這樣,每一個人對生活的看法不同,對生活的另一面的理解也就不同,在生活中,我們在哀嘆生命不幸,在等待希望的瞬間,時間像一隻頑皮的小精靈竊笑着與我們擦肩而去。時間一天一天地過支,童年的無無憂無慮早已如夢般散去,少年的浪漫往事,也伴隨着日曆飄逸在歲月的風中……時光飛逝,往事煙雲如歌,也只能存在記憶的光盤中,而未來的時光又如一條無聲的河流,在浩浩蕩蕩地、義無反顧地向身後延伸。歲月如梭,然而生命依然如蒼穹的雲朵那般輕盈,又像春天的原野般美麗而恬靜……

  雪,冰冷潔白,像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女神。雪,飄飄悠悠地從天空中落下,我伸出手去,一片雪花落在我的手掌里,瞬間便融化了,變成了一兩滴小水珠,安靜地躺在我的手裡。我認出,那些雪地上凌亂閃爍的腳印,是詩;而被踩得黯淡板結的路,是散文。落在樹上的雪,不是嫁接,而是塑造。披上雪紗的世界,終於出現了輪廓……

  初一:快樂也是奢侈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生活的另一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生活的另一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