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在不同的環境下生命的意義也不同;只要你珍惜生命,它就有價值;可以為他人付出生命,這樣的生命就有價值;為自己的利益而付出生命,這樣的生命一文不值。這就是生命的真諦!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生長在孤兒院里的男孩常常對院長說,自己沒人要,活着沒意思。院長卻不說什麼,只是讓男孩拿一塊石頭去市場賣,但不能真賣。結果男孩以外的發現在市場、黃金市場、寶石市場的價錢一個比一個高。他興奮的將這一切告訴院長,院長便說:“生命的價值就像這塊石頭一樣,在不同的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意義。一塊不起眼的石頭由於你的珍惜、惜售而提升它的價值,被說成稀世珍寶。你不就像石頭一樣嗎?只要自己重視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義,有價值。”這就是生命的真諦。 

  藏北有一位老獵人。一天,他瞄準了一隻藏羚羊,奇怪的是,那隻藏羚羊好像好像知道自己逃不掉了,沒有逃走,只是乞求的看着他,然後前腿撲通一聲跪了下來。老獵人知道他是在向他求饒,但老獵人還是扣動了板機。第二天當將羚羊開膛破肚后,吃驚的發現羚羊的肚子里卧着一成形的小藏羚羊,他這才明白:藏羚羊跪拜是為了求獵人留下自己孩子的一條命呀! 

  讀了這些,我才知曉了生命在不同的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含義;不論人還是動物都會為他人而犧牲,無怨無悔。這就是生命的真諦! 

  甘肅省臨澤縣 

  城關小學 

  六(6)班 

  白 

  ? 

  指導老師:賈淑萍 

  汪愛君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