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永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雲浮中學初一8班羅樂瑩

  相信大家對雷鋒也不陌生了,多多少少也知道關於他的一些好事,至少知道3月是學雷鋒月,知道雷鋒是一位令人崇拜的人,雖然雷鋒月已經過去了,可是我們並不只在雷鋒月學習雷鋒不是嗎?

  其實雷鋒精神不止是講奉獻,它是多方面的。比方說,學習上的“釘子”精神;為他人着想的優秀品質;擁有遠大的抱負;在生活中勤儉節約……

  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也許很多學生會抱怨“學習時間不夠用”、“作業做不完”啊之類的。那試問下雷鋒叔叔的時間從哪來呢?難道他有很多空閑的時間嗎?當然不是啦,他的時間安排得滿滿的,並不比我們多。其實,他的時間是靠“擠”和“鑽”出來的。何謂“釘子”精神?打個形象的比喻吧:一塊牢牢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而釘子就是靠壓力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你又要看電視,又要玩遊戲,又要睡個夠,哪裡還有足夠的學習時間呢?

  是啊,我們還太小,沒有能力來做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是,奉獻難道一定要是些大事嗎?一定要弄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嗎?當然也可以是我們身邊的事,我們力所能及的事。不變的是奉獻的精神,只不過奉獻的形式不盡相同罷了。有的人從精神上安慰他人,有的則是從物質上救濟他人;有的人貴在持之以恆,有的則貴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有的只是默默的清除白色垃圾,有的則是為他人提供服務,奉獻愛心……

  總而言之,奉獻不是追求表面化,更注重的是它的實質。反正,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足夠了,能傳遞自己的一份愛心就可以了。如果你學習雷鋒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那隻會顯得你粗俗罷了。

  傳承中華傳統美德,弘揚雷鋒精神,讓更多人領悟其意義,其實質。讓雷鋒精神在我們的生活中閃閃發光,讓它的光芒照亮黑暗的夜空,把快樂帶給每個人

  廣東雲浮雲城區雲浮中學初中部初一:羅樂瑩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