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洗手間里的晚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手間里的晚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位女傭,住在主人家附近一片破舊平房中的一間。她是單親母親,獨自帶一個四歲的男孩。每天她早早幫主人收拾完畢,然後返回自己的家。主人也曾留她住下,卻總是被她拒絕。因為她是女傭,她非常自卑。 

  那天主人要請很多客人吃飯。客人們個個光彩照人。主人對女傭說,今天您能不能辛苦一點兒晚一些回家。女傭說當然可以,不過我兒子見不到我會害怕的。主人說,那您把他也帶過來吧。女傭急匆匆回家,拉了自己的兒子往主人家趕去。 

  兒子問,我們要去哪裡?女傭說,帶你參加一個晚宴。四歲的兒子,並不知道自己的母親是一位傭人--女傭有些不安。到處都是客人,她的兒子無處可藏。她不想讓兒子破壞聚會的快樂氣氛。更不想讓年幼的兒子知道主人和傭人的區別,富有和貧窮的區別。後來她把兒子關進了主人的洗手間。 

  主人的豪宅有兩個洗手間,一個主人用,一個客人用。她看看兒子,指指洗手間里的馬桶。這是單獨給你準備的房間,她說,這是一個凳子。然後她再指指大理石的洗漱台,這是一張桌子。她從懷裡掏出兩根香腸,放進一個盤子里。這是屬於你的,母親說,現在晚宴開始了。盤子是從主人的廚房裡拿來的。香腸是她在回家的路上買的,她已經很久沒有給自己的兒子買過香腸了。女傭說這些時,努力抑制着淚水。 

  男孩在貧困中長大,他從沒見過這麼豪華的房子,更沒有見過洗手間。他不認識抽水馬桶,不認識漂亮的大理石洗漱台。他聞着洗滌液和香皂的香氣,幸福得不能自拔。他坐在地上,將盤子放在馬桶蓋上。他盯着盤子里的香腸和麵包,為自己唱起快樂的歌。 

  晚宴開始的時候,主人突然想起女傭的兒子。他去廚房問女傭,女傭說她也不知道,也許是跑出去玩了吧。主人看女傭躲閃着的目光,就在房子里靜靜地尋找。終於,他順着歌聲找到了洗手間里的男孩。

您正在瀏覽: 洗手間里的晚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手間里的晚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