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這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鈴——鈴——”刺耳的電鈴聲將我從睡夢中吵醒,惺忪中,我依稀看到了媽媽匆忙的身影和焦慮的神色。出什麼事了?一陣睡意襲來,我又睡去…… 

當我再次醒來時卻發現偌大的家裡只剩下我和奶奶二人,忽然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爺爺暈倒了,你的爸爸媽媽已經送他到醫院去了!”奶奶用沙啞的聲音對我說,映入我眼帘的是她布滿血絲的眼睛和疲憊的目光! 

  我愣住了,平時那個健談、硬朗的爺爺竟然會去了醫院! 

這一天早上沒有爺爺從我去上學,沒有人為我接過書包,遞來熱乎乎的早飯。我一個人走在路上,心裡默默的思忖着:爺爺出什麼事了,會不會有危險?去了哪個醫院?哪裡的醫生護士有沒有好好照顧爺爺? 

  無數的問號浮現在我的腦海中,爺爺會不會就這樣離開我——天哪,我在想什麼呢?他那麼疼我,大冬天,他還會頂着寒風在校門口等我;酷暑中,他還會在烈日下接我;挨媽媽的罵時,他會第一個衝出來反駁;取得好成績時,他會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太多太多了,數也數不清的事情縈繞着我……我不敢在想下去。 

  這一天上課,我一直在走神,望着窗外會不由自主地想起爺爺…… 

  終於熬過了一天,我飛也一般地衝出教室奔向了校門口,校門口空蕩蕩的,只有幾個稀稀落落的人影,沒有爺爺熟悉的身影,一如我的心像是丟掉了什麼。 

來到家門口,拿出鑰匙,輕輕地轉動,門“咔——”的一聲開了,沒有了親昵的呼喚家裡還是空蕩蕩的,只有四周冷冰的牆壁與我為伍。飯桌上,沒有了香噴噴的飯菜,只剩下了身旁擦得分外光亮的紅木桌子,獨自在那裡站着。我從冰箱里拿出了飯菜,稍稍加熱后便吃起來,明明都是爺爺做的為什麼今天吃起來卻沒有昨日的美味,還是因為身邊本該屬於他的位置已經不復存在,連那時他為我夾菜的幸福表情也一同消失了…… 

  淚水終於承受不住,決堤而下,我拚命地往嘴裡扒飯,鹹鹹的,酸酸的…… 

  這一天,我的世界像是被太陽遺忘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