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這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風吹過,樹葉零零落落地飄下來,無盡的哀傷填滿了我的心房,外公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在殯儀館里,外公的遺體放在一個透明的棺材里,我們幾個親戚圍在他的遺體前。大人們說:“多看一眼是一眼啊!以後就再也看不到啦!”聽到這話,我不由得又哭出聲來。去年暑假,養老院就來電話說,外公快不行了。我們匆匆忙忙的去看望外公,瘦弱的外公躺在床上,臉上沒有一絲血色,頭髮零零散散的披在頭上,只剩下皮包骨頭了。想來,我也有1個多月沒來看外公了,上個月還好好的,可現在怎麼就……唉,看着外公的遺體,我的腦中又浮現出外公生前的情景。 

  外公享年88歲,在最近的十幾年裡,他心裡想的都是我,有好吃的讓給我吃,別人給他什麼東西,它都想着我能不能用。就連這幾年中,在他的夢裡,也經常叫着我的小名。 

  記得幾個月前,我們和外婆一起來看外公,外公讓我們不要擔心她。他在我們面前一口一口的吃着粥。他的臉色也比現在好多了。 

  小的時候,爸爸媽媽上班,沒有人管我,就把我寄在外公外婆家。那時候,我是一個調皮的孩子,經常從門的鐵杠杠中逃出去,玩個半天。外公便來找我,一聲一聲的喊着我的小名,有幾次盡想着找我,卻沒注意到前面的大樹,一不留神,就撞了上去。找到我后,把我帶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外公一邊拍着我的頭,一邊說到:“叫你不要亂跑,找不着家了怎麼辦?”“反正有外公嘛!我跑得再遠外公都會來找我的!”我調皮地說。小時候,外公在我床邊為我講故事,在我睡着後為我蓋上被子。可現在,再也沒有人在我找不着回家的路后,帶我回家了,也沒有人在我床邊為我講故事,在我睡着後為我蓋上被子了。 

  這一天,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 

  又一陣風吹過,幾片樹葉落了下來。時間就此凝固了…… 

  此刻,我才突然意識到,人世間,脆弱的生命瞬息萬變,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尤其是自己的親人,靜下來想想他們,抽點空看看他們;我們周遭的都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因素,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生活,不要讓我們的心靈在哀傷中痛苦一生。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