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住這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都會發生很多事情,如果不是有一天發生了特別的事,這一天就和其它的364天沒什麼區別,就會像過眼煙雲,倏忽即逝。可是,歷吏選擇的這一天,就是熱鐵烙膚,記憶長存。

  記住這一天:30萬同胞

  12月工資3日,是南京人心中永遠的痛,是中國人民永遠的痛,這一天侵華日軍攻佔南京,大肆屠城,血流成河,30多萬同胞慘遭殺戮。周恩來總理說過:“可以原諒,但是不可以忘卻。”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1937年12月13日,每一個中國人被打上了屈辱的烙印。

  記住這一天:一個國家

  10月1日,在毛澤東主席的莊嚴宣告下,中華人民共國宣告成立。從世界頂級強國淪為半殖民的國家,百年來中國人同生活在戰爭的鐵蹄下,共和國的成立帶來了光明和希望。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1949年10月1日,中國人同從此站了起來。

  記住這一天:一座城市

  唐山大地震30年,歷吏不會忘記。13秒,大地奪去了24萬人的生命,那是一個特殊的年份,1976年。當年的唐山,天地不仁,生靈塗炭。哀鴻遍野,血浴大地,軍隊與人民共同努力。30年後,新城崛起,廢墟不再。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1976年7月28日,每一個中國人把悲傷埋葬。

  記住這一天:一個島嶼

  英國割佔香港島155年後,中國收回香港,重新行使主權。近代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香港落入他人之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迅速崛起,在這一天,香港終於回歸。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1997年7月1日,香港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

  記住這一天:一個夢想

  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盛大開幕。實現了中國人民的百年夢想。舉辦一屆奧運會標誌着中國的綜合國力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世界也為之折服。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2008年8月8日,每個中國人把自豪寫在臉上。

  記住這一天,我們埋葬了悲傷,我們走向自強;記住這一天,我們告別了黑暗,我們重新屹立;記住這一天,我們不再畏懼風雨,我們萬眾一心;記住這一天,我們重新團圓,我們走向希望;記住這一天,我們昂首闊步,我們邁向新時代。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