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這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天似乎很長,我記得很清晰,這一天又似乎很短,一瞬間就過完了。

  早自修的教室,不再像往日般喧鬧,納悶地望去,發現大家似乎都很沉默,四周的空氣,也為之凝固起來,不知是為了即將分別的痛苦,還是因為畢業考奮鬥的疲累。

  不久,上課鈴打響了。再熟悉不過的課堂,在今天也變了樣。沒有人再像往日般吵鬧,都是安安靜靜的,拿着課本,仔細端詳。拿起課本,翻來覆去,彷彿一切就在昨天,翻着翻者,曾經的一切彷彿有重演了一遍,心裡就越不是滋味兒,突然發現,其實自己並不怎麼討厭課堂了。我用手推推同桌,問道:“你今天怎麼變得這麼 ‘勤奮’?沒事吧?”他沖我抱以同樣的語氣,“你還不一樣!”不約而同,我們放聲笑起來。

  課間時,最後一次做廣播操,操場上刮很大的風,把紅領巾吹得飛揚,嘿,過了今天,我就不必再戴上它了,只是瞬間,眼前浮過當初戴上它,笑得燦爛的臉龐。開始做操了,那配樂聽過數遍,耳朵都快起繭子了,而今天才發現,原來是這麼美妙動聽,而那套廣播操,曾被我們亂篡改成“少林松鼠操”、“醉拳”來跳的,放眼望去,大家都是伸直手臂,認認真真地做,好像要把每一個步驟都做到位,即使我們做得並不好看。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到了下午,我們四五成群,來到校門口,拍攝畢業照片。第一次集體拍照片呢,很新奇,卻又有一些不舍。當照片定格的那一瞬間,我們把微笑定格在了相片上,卻把離別之痛隱埋在了心間。在走回教室的路上,拉拉好友的衣角,問道:“你說,照片拍出來,會好看嗎?”她笑着說:“會的,每一個人都會的。”是啊,這也許是最珍貴的回憶了吧!

  不知不覺中,放學的鈴兒打響了,大家不再像小鳥兒那般,雀躍“飛”出教室,而是默默、慢慢,留在自己的座位上,希望,再多待一會兒,望望教室,再看看校園。隱隱聽到有稀疏的啜泣聲,好像有人落淚了。別人都去安慰哭了的同學,而我坐在座位上,就一直僵持着,說不出一句話來。

  終於還是散了,散了,或許不會再見,只要有緣,或許還會在一起。未來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個未知數,只有好好珍惜現在,拉着同學的手不放,放手,就意味着……不成對形得走出校園,有種想哭卻又哭不出來的感覺。

  六年的時光很短暫,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一天,6月16日,我與母校分別!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