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

  現在,是一個信息的時代,隨着科學的迅速發展,人類的生活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網絡無疑是聰明的人類所發明的創舉之一,網絡是世界上容量最大,功能較齊全的一項現代科技。我們可以瀏覽來自全球各地的信息,傾聽不同的心聲,關注不同的命運。雖然人與人生活的環境有一定的差別,但是因為網絡,來自全球各地的人們都可以成為朋友;因為網絡,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便捷了,因此也增進了彼此的聯繫。我們無拘無束地遨遊於網絡之中,享受它所帶來的樂趣,網絡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先人們的夢想,已成為了現實。

  雖然網絡帶給了我們許多的好處,但是在獲得好處的同時,也產生了許多“副產品”。

  因為網絡,一些中小學生沉淪於網絡,猝死於網絡的人數不計其數,網絡使這些年幼的孩子早早辭別於人世,留給他們親人的只有傷心和痛苦。面對這樣的悲劇,網絡無疑是幕後黑手。因為網絡的複雜多樣,身心尚不成熟的未成年人,受到某些誘惑,為了貪圖享受一時的快樂,他們放棄了自己的青春年華,毅然決然地選擇了虛擬的世界,不管親人如何阻止,也無濟於事。久而久之,網絡成為了他們生活的全部,有的甚至鋌而走險,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受到了法律的制裁,這無疑是網絡所帶來的其中的一個“副產品”罷了。

  網絡猶如一把雙刃劍,有利也有弊,因如何使用網絡,只在於我們的一念之間,只有正確地使用網絡,我們才能享受網絡所帶來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