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英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英雄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如果有人問我,你心目中的英雄是誰?我只有一個回答:劉翔!

  在劉翔小的時候,他接受跳高訓練,進入體校后,教練在進行骨骼測試后發現他成年後的身高無法保證他成為一名世界級的跳高運動員,因此,在體校教練的建議下,1998年劉翔開始轉向跨欄訓練。2002年,劉翔打破塵封24年之久的110米欄世界青年紀錄。第二年,他在世界田徑錦標賽上獲得一枚銅牌,就此進入世界頂尖跨欄運動員行列。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儘管劉翔在賽前並不被廣泛看好能奪取110米欄金牌,但是他在決賽中,完美地發揮了自己的技術優勢,以近三米的優勢率先衝過終點,並且以12。91秒的成績平了保持11年之久的世界紀錄。劉翔是第一位在奧運會田徑項目上獲得金牌的中國男運動員,在獲得這枚奧運會金牌時,劉翔僅21歲。

  2004年雅典奧運會,劉翔一戰成名,他並沒有因為自己成名了,就忘記那些幫助自己的人,而是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他們。他回到上海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敬老院去看望他的教練劉海平的母親。“師父為了訓練,把自己母親送進了敬老院,我怎麼能不來?”劉翔說這句話的時候,孫海平眼角濕潤。劉翔說,他永遠記得,一個大雨傾盆的下午,孫海平打着一把傘,在華山醫院門口等他。那年,他才16歲,剛剛投到孫海平門下,孫海平帶他到華山醫院做手術。劉翔說:“那個雨中的背影,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因為這份感恩之心,每年的大年初二,劉翔都要到孫海平家去拜年。劉翔曾多次提出自己掏錢給師父買套房子,但都被孫海平婉拒。一次,劉翔為一家房產公司做形象代言人,公司分紅,他得到了一套四室兩廳的房子。劉翔自己住的是一套三室兩廳的房子,但他毫不猶豫地把這套更新更大的房子送給了師父。自己家裝修的時候,他從沒關心過。可孫海平家裝修,劉翔三天兩頭了解情況,並動情地說:“師父的房子一定要裝修好,他住得比我好是應該的!”劉翔之所以能在社會上擁有很好的口碑,受到廣大“粉絲”的愛戴,擁有很高的人氣,而沒有像有些明星那樣被人戳脊梁骨,不僅僅因為他是“奧運冠軍”,還因為他優秀的品格,他那一顆感恩之心。

  2008北京奧運會“鳥巢”註定是灰色的,劉翔因傷退賽,從那些“翔迷”漸漸停下的吶喊聲,主持人緩慢的語速中,我們應該能品出其中的味道,這時候靜默的接受就是對劉翔最大的支持。對於一個運動員,他的體育精神是應該值得我們敬重的。可受傷的他不僅僅要承受傷痛的折磨,還有面臨很多人的輿論,不解和壓力,包括種種的猜疑,臆斷。其實不管最後是什麼樣的答案,都並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曾經用驚人的毅力和速度征服過全世界,劉翔為中國曾取得的成就足以說明一切了。誰敢說誰是常勝將軍,誰沒有落鞍擱淺的時候,莫以成敗論英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雖然劉翔沒有衛冕下今天這個美麗的夢,但他已然成為了英雄。站在國人灼熱目光下的劉翔,十幾億人的夢都重重的扣在他肩膀上,可有誰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問題,去包容他腳上鑽心噬骨的疼痛。“別人是一天天地備戰,我們是一秒一秒的計算,”從孫海平這19個字中已經能說明一切問題了。劉翔是偉大的,不管怎麼說,這次,劉翔沒有輸更沒有退縮,他是一名真正的戰士。奧林匹克宣揚的是個體的超越,對極限的超越,但絕不意味着無謂的犧牲和盲目的賭博。

  我期待着劉翔四年後釜底抽薪一刻,等待着下一站的輝煌,勇者無懼,加油,劉翔!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英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