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每個民族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英雄情結,英雄是人間正氣與英魂的濃縮,在汶川地震中,無數默默無聞的軍民不正如此?

  可愛的解放軍

  當我坐在電視機前關注着災情時,一個畫面讓我呆住了。一個面部焦黃,頭髮凌亂的解放軍,被兩位戰友架着,走出現場。他哭了,哭得好傷心,並不斷哀求戰友,“求求你們了,再給我一分鐘吧!就一分鐘,再讓我就一個吧!”要知道,他已經連續奮戰了幾天幾夜,身體已極度虛弱,但他仍……

  可敬的老師

  譚千秋,一個多麼耳熟的名字,一個那麼偉大的名字。奮力翻開斷壁,只見一個並不寬大的背緊緊地弓着,他的背下是什麼?粗壯的手臂緊緊地護住了四個學生!為了救出學生,武警官兵忍着淚,活生生地把譚老師的雙臂鋸斷。

  可親的母親

  在地震中,有這麼一位母親,被武警官兵救出時,死死地抱着一個嬰兒。人們在孩子懷裡的手機中發現了一條短信:“孩子,如果你能活着出去,你要知道我愛你”可以想象,這位母親是頂着巨大的困難才發了這條短信。

  在這次大地震中,仍有不少感人的事例不斷湧出。9位老師帶着41位學生跋山涉水來到安全地;一名9歲男孩背着2歲的妹妹徒步走到救援地,……

  中華魂,民族精神在災難中,在他們身上得到最完美的體現,他們不是被定格在某一畫面,而是感染着一個時代乃至千世萬代。他們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安吉實驗初中初二 樓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