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背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親的背影 

  八(1)班 丁小琴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父親的背影劃過了我記憶里一道辛酸的風景線。 

  驕陽似火,炙烤着大地。無情的太陽摧毀了我暑假一游的美夢。水珠確實也怕了這個熾熱的火球,不知鑽到哪個石縫乘涼去了,就連樹啦、花啦、草啦個個無精打采,耷拉着腦袋,整個夏日一片死一般的寂靜,一切毫無激情,由此讓人更加壓抑、窒息。 

  可這偏偏在這熱得連知了都怕叫的天氣里,一個蒼老的背影劃破這熱的可怕的寂靜。只見他背着竹簍,往返於兩堆礦土間。他似乎毫不畏懼這似火的驕陽,猶如一座會走動的大山,步伐是那樣的堅定、有力。他頭上滲滿汗水猶如斷了線的珍珠,滴答、滴答……落在地上便濺起了一朵快樂的泥花,就像他臉上的微笑般可愛。 

  他——便是我的父親。 

  為了一天20元工錢而不辭辛苦的父親,由於家道中落,他才迫不得已來背礦…… 

  只見他裝的滿滿的一簸箕礦土,再將其端到背簍旁,藉助腿的力量,將簸箕使勁向起一蹭,雙臂使勁一抬一扣。將那沉甸甸的一簸箕礦土用比姚明扣籃還高十幾倍的難度倒進了竹簍里,然後,再回去,再裝滿,再倒……直到竹簍裝不下時,他才蹬下身去,竭盡全力要背起來,他向前傾時,沒有把量好重量,連人帶背簍栽整個倒在地……但他又艱難的爬起來,又去背。這一次,他拽住了旁邊的樹條,很吃力地站起來,樹葉竟被搖得簌簌落了下來。他站起來了,吃力的又往上顛了顛,這才費勁的向前走去,他的腿微微發著顫,但臉上卻微微露出了笑容。做着如此沉重的體力活,他依然在微笑,我知道他的微笑是在告訴他自己,他背起了希望,背起了他的責任。 

  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卻遮不住父親那勞累的身影,那駝的背,佝僂的腰…… 

  教師評語: 

  文章開篇緊扣“背影”,接下來的環境描寫為下文講述“父親”工作的辛苦做了鋪墊,通過對父親的動作描寫,心理描寫,深切的表達了父親為承擔起責任而不辭辛苦的工作,字裡行間無不充斥着自己對父親的感激與愛。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