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雨銷魂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銷魂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煙雨銷魂橋

  “楊柳東風樹,青青夾御河。近來攀折苦,應為別離多。”我吟詠着唐代詩人王之渙的詩句,在雨中打傘漫步。

  從橋的身上,我們感受到的大多是幸福和幻想:白娘子和許仙斷橋相識,互生愛慕;牛郎織女鵲橋相會……

  今天,我卻感到了橋的冰冷。

  雨停了,我收起傘,抬頭才見灞橋已到。她還沒有來。橋邊翠柳低垂,絮花紛飛,漫天飛舞的絮花讓我想起了那年冬天——我們共同走過這座橋。

  檸瑩是我從小到大的摯友。那年冬天,她,我和洛小菲着急地走着。不知何故,那天很熱鬧,行人擁擠。洛小菲一直拉着檸瑩的手,怕會失散吧!我卻並未在意,左瞧瞧右瞅瞅,望着車水馬龍,頓時眼花繚亂。再尋找她們時,卻只看見遠遠近近,密密麻麻的陌生人,不斷有人從我身邊經過,唯獨不見她倆。我只好向前走,我看到無數人,慌了。上了橋,我倚着欄杆尋找,我看見她們掂着腳尖四下張望,一臉的焦急,儼然我剛才尋找她們的樣子。我才知道她們的好,想起了她們在我生病時的輔導,在我參加比賽時的吶喊。曾有無數歡笑,在這橋卻散失了。

  “我在這!”聽到我的聲音,她們大叫大笑着狂奔而來,緊緊的握着我的手。我們哭了。

  今天,在這座橋,我卻要和檸瑩告別了。她將要去美國,或許再也見不到這座把我們的友誼加深的“友誼之橋”。

  “喂!”銀鈴般的說話聲將我從沉思之中拉了回來,檸瑩來了!

  “你什麼時候回來看我們?”“當然是我們失散紀念日回來了!放心,我絕不會忘記你們的,可惜小菲沒來。”說著,她的臉上現出了一份落寞,眼角流出了眼淚。然後她從書包里拿出兩個瓶子輕輕地放到我的手裡邊,說:“這是我為你們折得星星,每一顆里都有一句話,記着想我啊!”我無奈的笑了,拿出了一個泛黃的記載着那些難忘的日記本給她。終於,我們抱頭痛哭。

  雨,又下了起來。

  這座橋,是友誼之橋,左邊散失了,卻在右邊更加理解與信任。

  相信友情的橋會構成人生一道美麗的風景。

  山東臨沂羅庄區臨沂市第二十中學初二:王葉

您正在瀏覽: 煙雨銷魂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銷魂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