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熱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登高遠望,是對山的熱愛;泛舟湖上,是對水的熱愛;苦讀百書,是對學習的熱愛;勤懇耐勞,是對工作的熱愛。 

  大千的世界,絢爛的生活,有多少神奇與秀美值得我們熱愛? 

  你是否遊覽過雄偉傲岸的五嶽?你是否領略過黃山的俊美,廬山的神秘,峨眉山的仙境。杜甫有詩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是勇攀高峰,傲世群雄的豪氣,更是山所特有的豪邁。“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山更是沉穩、厚重的,像一位睿智的哲學家,一位博學的聖者,他豐富而又深刻的內涵正是人生的啟迪、生活的真諦。熱愛山,我們與聖哲對話,我們學到豪邁、仁厚、沉穩,豪而不傲、穩而不衰,正謂“仁者樂山”。 

  山山水水,有山必有水。水是生命與智慧的源泉。黃河之水,乃天之水,大浪淘沙,東流一去不復返,這是壯士遠征的悲壯,是荊軻臨行前的悲酒歌。灕江之水,緩緩綿延於江南的兩岸青山中;放眼而望,兩岸青翠,一條銀色的絲帶夾於其間,在青色的映襯下,更顯純美、秀麗,更顯出江南特有的柔媚。 

  而遠離中原的西北,另有一番景象。青海湖中注滿的是水嗎?分明是晶瑩的藍色瑪瑙,分明是一整塊碧藍的美玉!在一望無際的荒渺與煙霾中,青海湖的水卻沒有一絲波紋、一點漣漪,像是一層玻璃蓋着它、守護着它,讓它遠離塵世的喧囂,獨守一份純潔與靜美。 

  熱愛水,我們與剛柔並濟的隱士交流,他奧妙的話語在我們心頭流淌,滋潤着我們的心靈,留下壯美、剛強、柔媚與純潔,正謂“智者樂水”。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匡衡鑿壁偷光,古人也有“頭懸樑,錐刺股”之說,這正是對學習熱愛的生動寫照。古今聖賢皆愛學,熱愛學習讓我們增長知識,擴展視野,知古通今,涉世無絆。工作也是同樣的道理,熱愛工作,才能將身心投入,才能精益求精,才能創造事業的輝煌。正謂“慧者樂書”。 

  世界如此精彩,生活這般美妙,何必吝嗇你的愛呢?

您正在瀏覽: 熱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