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熱愛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知道,八榮八恥的第一條就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我想,八榮八恥中每一榮每一恥都是重要的,是每個中國人必須遵守的。而對祖國的熱愛是最重要的。 

  熱愛祖國,不單是一句口號,它是千千萬萬胸懷祖國的華夏兒女發出的吶喊;熱愛祖國,也不單是一句台詞,它是千千萬萬有志之士用生命和熱血譜寫的真理。 

  在中華民族在世界東方踽踽獨行的五千年裡,許多曾經煊赫一時的王朝由崛起走向覆滅,許多曾經絢爛一季的民族從興盛走向衰亡。而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前我們在神州大地上發軔,五千年後我們依然在這裡繁榮,我們經歷了秦皇漢武的鐵馬金戈,經歷了大唐盛世的霓裳羽衣,經歷了屈辱歲月的血雨腥風,更經歷了八年抗戰的威武不屈。我們中華民族,我們中國,存在就是一種美!我的中國心在胸腔中跳動,你的也是一樣吧?這樣的祖國這樣的民族,我們豈能不熱愛?我們又豈能做出對其有危害的事? 

  翻開歷史的卷冊,一個個鮮活的歷史人物向我走來。我看到了黃繼光、邱少雲等英雄人物,以身殉國,視死如歸。歷史認可了他們,人們銘記住他們;我還看到了汪精衛等人賣國求榮,衣冠楚楚卻作惡多端。歷史將他們扔進黑暗的地獄,人們唾棄、鄙視他們。毋庸置疑,我們的英雄做到了熱愛祖國,表現出為祖國奉獻自己的高尚情操。 

  熱愛祖國,不一定要手舉炸藥包去炸暗堡,也不一定要用自己的胸膛去堵敵人的機槍眼;熱愛祖國,其實很簡單,它可能在你一句文明的話語里,可能在你一個正確的舉動里;熱愛祖國,其實就在我們生活的小事里。 

  台灣著名校長高震東曾在國內演講時說,愛國是一種責任,是一種“天下興亡,我的責任”的責任。是啊,熱愛祖國還是我們要盡到的一份責任。國家在哪裡?我們常常找不到!那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因為你在國家裡頭,所以就不知道國家在哪裡。當老師的,國家就是你面前的學生,你往講台上一站,下邊的學生就是你的國家;我們中學生,國家就在你的學習成長中,優秀的品德,優異的成績,健康的體魄,良好的心態,就是你的祖國。 

  同學們,老師們,你們可知道,在這之前,從中央到地方,在各種宣傳媒體的宣傳中出現的最細小可是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在我看來,是兩個詞,那就是掌聲和微笑。對待朋友,對待來賓,對待比賽,對待表演,我們的確少了很多微笑和掌聲。給對手以微笑和掌聲,無論是勝過我們還是敗給我們的對手,給客人以微笑和掌聲,無論是我們喜歡的還是不喜歡的客人,那是一種多麼博大的胸襟,為什麼要在奧運會前昔注重這個問題?那就是微笑和掌聲對我們來說,是把自己的國家真正當成自己的家的表現,要讓世界各國的客人都說“你瞧,中國人多麼愛自己的祖國!” 

  祖國光榮而強大,祖國永遠在我們心中。最後請允許我用最深情的聲音來表達我對祖國的摯愛:“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積極行動起來,熱愛祖國吧,我們的中國心永遠為祖國而跳動,祖國永遠在我人們每個人的心中!熱愛祖國是我們的光榮!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