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祖國,獻身科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獻身科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熱愛祖國,獻身科學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熱愛祖國,獻身科學》。 

  在中國那麽多愛國名人中,有一位名人為中國核武器的發展奠定的基礎,寫下了璀璨、嶄新的篇章,他就是號稱“中國原子彈之父”的錢學森。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他在火箭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展。當他一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錢學森便立即決定回國工作。1950年9月,當錢學森要登上飛機時,他被迫退掉飛機票,移民局說錢學森是間諜,幾天後,錢學森突然被捕,關在一個海島上,受到無休止的折磨。這樣,他堅持戰鬥了5年。終於在1995年的一天,錢學森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中國還有一位偉大的科學家,他就是“兩彈元勛”鄧稼先。 

  鄧稼先在美國回來后,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國家的科學事業,當時,蘇聯要公開撕毀合同,並撤走了專家,面對這種情景,鄧稼先更是奮發圖強,做出了原子彈和氫彈,並做出了一顆衛星。 

  讀了這些故事,讓我們感到這些名人都有一顆為祖國效力,為社會做貢獻、為人民服務的愛國之心,讓我們學習他們的優秀品質,讓我們在生活社會中行動起來,讓我們的祖國變得公家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獻身科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獻身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