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韻 標籤:雨韻作文

  每當我寫完一天的作業時,天已經很晚了,家人都已經睡了。每當此時,我總喜歡打開音樂,包一兩本閑書坐在床上,讓古箏那抑揚頓挫的聲音輕輕地流入我的耳朵,走進我的心靈。但是,今天我並沒有聽音樂,因為外面下雨了。

  我關上燈,默不作聲地坐在黑暗裡,靜心聽起雨來。從遠處,雨的聲音飄然而至,逐漸清晰起來,響亮起來,由遠而近,由遠而近。雨的聲音並不是“嘩嘩—”一大片的,而是輕捷地,東一串兒,西一串兒的。遠處,雨,滴入路邊的水塘里,“叮咚— 叮咚—”,那聲音顯得格外清脆、悅耳。近處,雨,打在拉樓下一角的空罐子上,“咚咚—”,那聲音傳的格外的遠。

  雨聲里,我彷彿看到了一群調皮的孩子,他們在街頭跳躍,把街頭的路面弄得又濕又滑;他們在水塘里玩耍,引得池裡的荷花向他們頻頻點頭,微笑;他們在枝頭歌唱,大樹和着他們的節奏,在歌聲里輕輕搖擺;他們在草地上舞蹈,小草跟着他們的舞姿一起翩翩起舞。

  漸漸的,雨聲小了。風兒吹着雨滴,打在我的窗戶上,“咚咚”的聲音把我從無邊的幻想中喚醒。我愣住了,人的心景會受雨的影響,但是遇不會受人的影響。幾千年來,雨都是這樣我行我素的下着,一點點,一點點的走入聽雨人的心境,給人帶來無邊的美好的遐想。

  不知什麼時候,雨,悄悄地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夜,變得那麼寧靜。遠處,一隻不知名的鳥兒開始啼囀起來,彷彿傾吐着雨後的歡悅;近處,凝聚在樹葉上的水珠還在往下滴着:

  “叮咚—叮咚—”

  彷彿是一場春雨後的餘韻。

您正在瀏覽: 雨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