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經歷風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歷風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伴着縷縷清淡的茶香,翻開一本本古樸馨香的詩集,我看見到了一個個詩人美妙的人生,我願與他們共伍,去經歷那人生的風風雨雨。 

  ——題記 

  當東坡居士在波濤洶湧的赤壁下仰天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我彷彿看到了風雨之前激動人心的壯美;當易安居士在落紅之下淺唱低吟:“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雨打窗欞濕綾霄”我彷彿看到了風雨過後的曠遠幽靜,而當青蓮居士在月明星稀之日,把灑臨風,高呼“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彷彿看到了詩人經歷風雨時的無奈和悠遠。 

  伴着陶淵明的朵朵菊花,踏着龔自珍的片片落紅,我回眸俯視他們曲折的人生,一眼便落進了這歷史的長河中,與他們一起經歷了“大江東去的人生如夢,煙波江上的遊子鄉愁,夕陽西下的人生的晚境。歷史的車輪亘古不變地轉着,伴着他們,我經歷了風雨,選擇了堅強,領悟了美妙的真諦。 

  “明月幾時有” 

  “謫居黃域中,把盞臨風,牽黃擎蒼嘆英雄莫過於是蘇軾了。”時間流逝,飽含了風雨的艱辛,當年的風華正茂早已不再,有的只是“親射虎,看孫郎”的壯志矣。飽經風雨的他,在花好月圓之日來臨時,終不再感懷“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亦不感嘆“大江東去浪淘盡”,有的只是“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英武豪邁,去驗證他那“成敗任東西,此恨無窮,天下豪傑誰與同”的雄心壯心。與蘇軾共經風雨,讓我懂得了英雄的氣概非凡和對祖國的忠貞。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無言獨登西樓,恨字鎖眉間”。這首詞莫過於是對易安居士的寫照了。當滿院的花瓣灑落一地的時候,他終於也只能“欲語淚先流”了。當年的“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情已不再,只隨着那一江春水向東流去,流入了歷史的源泉。追本溯源,卻是那亂離之世,家國之恨,才使這位柔腸百轉的女詞人對着那滾滾的湘江,一彎殘月,把淺唱低吟換作了仰天長嘯,此恨此痛,又如何能“怎一個愁字了得”呢?伴着李清照,共經風雨,使我品嘗了人世間的冷暖甘苦,愛恨情愁。 

  曹操有“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心胸,杜甫有“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悲憤,辛棄疾有“舊時草店社林也,路轉溪橋忽見”的茫然後的欣喜:范公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偉大抱負。走進詩文,我不禁熱血沸騰,取古人之精華灌志士之抱負,心胸寬廣,有君子之坦蕩之感,樂矣。 

  走進詩文,我與詩人們共伍,去品嘗他們辛酸的風雨歷程,領悟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經歷風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歷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