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韻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韻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雨韻 標籤:雨韻作文

  序曲

  雨,一種神秘的晶體,一組夢幻般的雨韻。

  擅長以優美抒情的文字來打動人心的朱自清的雨往往充滿美麗、迷人又有些傷感的浪漫主義色彩,而以文筆犀利而着稱的魯迅則往往給雨加上一層哲理或者思想的外紗,余秋雨的雨則是雨的本味。

  現實中的雨同樣繽紛。這種受人們特別是農民青睞的一種透明純潔的晶體以它獨有的魅力和特色吸引着無數文人墨客和小市民的情感……

  雨之柔

  雨是柔美的,是屬於朱自清的。

  看,一丁點擁有纖細身姿的雨滴在微風的輕輕撫摸下緩緩地向前滑去。這種雨只有在最美麗的春才會姍姍來遲。

  春天,雨如同一位溫柔的母親的乳汁,小心翼翼地滋潤着它的孩子,而大地也小心翼翼地捧着雙手輕輕地接住這個愛的饋贈,好像生怕不小心就把它嬌嫩的身姿弄破了。春雨和春風不一樣,正如“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中對雨的描寫一樣,春天的雨滴在人們身上傳來的總是活力,儘管它本身那麼的輕,那麼的柔。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唐代詩聖杜甫在《春夜喜雨》中描寫的雨。潤物細無聲,的確,雨是輕柔的。

  在春即將掙脫寒冬的束縛的那一夜裡,春的使者——雨先到來了。它來得是那樣的輕,就像怕驚醒睡夢中的孩子而踮着腳尖走路發出的聲音似的,靜靜地,悄悄地向大地走去……

  次日拂曉,打開窗戶,一束耀眼的光芒射入眼睛,只見綠得耀眼的草拖着珍珠般的露珠正在向你招手,使你忍不住想走上前看看,踩一踩被春雨軟化了的泥土,感受到它帶來的濕潤的空氣。一切就像剛剛發生一樣,沒有任何的聲音,就變了一個樣,恐怕只有春雨這個魔術師能變出這般奇妙的魔術吧。

  雨之熱烈

  “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雨是熱烈的。是屬於陸遊的。

  隨着時間的推移,雨好像長大了一般,成了一個活潑、青春的小夥子,那樣的活力四射。

  夏雨,就如同一群激情四射的青年敲擊大鼓一般氣勢衝天,又如同陸遊心中難平的報國志。

  聽,鼓點越來越小,但是卻越來越密,直到擠在一起的時候。元兵南侵,國之將亡,憂憤之情難以言表。忽然,“咚”一聲,如同一聲霹靂,鼓聲忽然間雄壯了起來,氣勢磅礴,像是要把整個山河全部吞下去的氣勢。空懷一身報國志,只為來日浴血疆場,保衛國家。緊接着,有節奏地輪換着、交替着忽大忽小的鼓點,聲音不大但卻鏗鏘有力,好像有什麼力量在支撐着一樣,讓你感覺有使不完的力氣正欲從你的身上躥出來,如同豪邁的胸襟,讓你不由自主地聯想到了波濤洶湧、壯烈廣闊的大海,又如同詩人心中洶湧南平的壯志。忽然,“咚”的一聲悶錘,霎時間,一切又寂靜得如同深夜裡的森林,除了呼嘯的風聲之外,什麼也聽不見了。

  雨之殤

  雨是傷感的。

  雨是多情的。每當到了十月份前後,雨就如同一個青春、曖昧的女孩兒,多情而又纏綿。

  淅淅瀝瀝的雨就像多情的少女在對自己鍾情的人含蓄而又堅定的表達。

  然而秋雨更多的時候是傷感的。

  淅瀝的秋雨和着伴隨着寒風紛紛凋零的黃葉,撲在金黃的地毯上。

  它和以它為名的作家余秋雨先生的文字都表達着一種悲傷、纏綿的感情。

  雖然不是海枯石爛,感天動地,但是卻是那樣的真實,那樣的凄美,給人一種“自古逢秋悲寂寥”的感覺。

  雨之怒

  雨是憤怒的,是屬於魯迅的。

  如同一把帶有瀟瀟寒氣並燃燒着烈火的劍,直接刺向了冰冷、昏暗的心靈,壓得那些人喘不過氣。

  在狂風的助威下,冬雨用特殊的方式散發出憤怒而又冰冷的火焰,如同一隻無法甩掉的手,將其擊倒在他們自己製造的寒冬中。

  可能正因為冬雨的冷酷,所以詩人們對冬雨都避而不談,除了“瀟瀟一晌殘梅雨,獨立無情緒”之外幾乎找不出任何對它的描寫了。

  冬雨只對梅情有獨鍾,它永遠向著純潔,對一切花紅酒綠宣戰。

  雨之交響

  聽,柔美的雨彈出溫柔的高音;聽,輕柔的雨奏出細膩而若有若無的超高音;聽,熱烈的雨調出慷慨激昂的重音;聽,傷感的雨演出纏綿的低音;聽,憤怒的雨發出沉悶而又堅實的中音……好一支雨之交響。

  眾音合譜成曲,眾雨交錯成歌,無論高音低音,無論輕柔憤怒,樂缺一音而不美,雨缺一種而不全。最愛的,是繽紛多樣、多愁善感的雨。

您正在瀏覽: 雨韻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