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經歷風雨,未必見彩虹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歷風雨,未必見彩虹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不見不散》里,葛優的女友想盡辦法考驗葛優,葛優風趣地對女友說,你總不能老讓我經風雨,不見彩虹吧?  

  聽了葛優的話感到好笑,經歷風雨未必能見彩虹,無論是戀愛還是做其它事情。 

  經歷風雨之後,究竟會出現什麼結果?大體說來有兩種情景。 

  經歷風雨之後還是風雨。 

  你如果在人生的道路上選錯行業走錯了路,比如說,本來你是一個善於繪畫的人卻學了音樂,你五音不全,一張嗓子,狼見了你都跑了,人家唱歌是要錢,你一唱歌就要人的命。你本來擅長書法,你卻學了跳舞,你五短八粗的身材,根本不像白天鵝,倒有點像企鵝,更形象點說,像過去生產隊里碾麥子用的粗碌碡。在此情況下,你見到的永遠是風雨,風雨之後還是風雨。 

  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要選擇適合你的,這樣也許在經過若干年奮鬥,你能見得到彩虹。 

  選擇了適合你的,還要選擇有易於你發展的環境,如果你所選擇的空間,無論從領導還是群眾,一個個萎靡不振,一個個沒有進取之心,良莠不分,好壞不辨,干好乾壞一個樣,干好的反而不如干壞的,人們都以溜須拍馬為能,弄虛作假為榮。溜須拍馬者、弄虛作假者、南郭先生之類的渾水摸魚者反而加官進爵受到獎賞,勤勤懇懇工作的卻常常沒人理睬,你說在這樣惡劣的人文環境中,無論你怎麼經歷風雨,你怎麼能見到彩虹? 

  你才能平平,在芸芸眾生中你還算個人才,在雞群中你還是一個雞,和一般的雞比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比大家略微多了幾根毛,比一般雞略微能多叫兩聲。然而一把你放到鶴中,你卻什麼也不是了。說得明白點,就是你如果走到了人才濟濟的環境中,無論你的學歷還是你的才能都平平庸庸,和剛才描述的情況相差無幾。你像一棵小樹,生長在一棵緊挨一棵的茂密森林裡,你要想出頭,除非有兩種情況,一是遇到一個以犧牲環境、破壞環境為發展代價的混蛋,他把樹砍光了,也許你能見得到彩虹。或者哪一天山火爆發,把這茂密的森林燒個一乾二淨,也許,你可以有重見天日的機會。然而,這樣的概率很少。 

  因此你要想真見到彩虹,應該是逆向思維,人們都奔向大城市,奔向首都、省府,你不妨去支援大西北,像徐本禹那樣。在那裡,你就是鶴立雞群,你就是人才,你不怎麼經歷風雨就能見得到彩虹,甚至天上朗朗清空,你也可能看到彩虹,那彩虹如同夏天花園裡的玫瑰,春天花園裡的牡丹,秋天田野里滿天星斗樣的菊花,那彩虹在天上一個環套着一個環,恆久都不會消失,不把你高興死才怪呢! 

  見不到彩虹的情況還有一種需要注意,這句話是說給單位的領導,或者是戀愛中習慣考驗別人的那些人。 

  先說領導,對任何人的考驗都應該有周期,有時間段。如果到了一定周期,到了一定時間段,不讓你考驗的人見到彩虹,或者說不給你所考驗的人以一定物質或精神上的鼓勵,被你考驗的人就會喪失鬥志,喪失再經歷風雨的勇氣和力量。 

  訓練動物的人都有一種體會,或者說經驗,無論是訓練猴子,還是獅子、老虎、大象,訓練一會兒,就要讓這些動物們見見彩虹,給它們一些食物以示鼓勵,接下來的訓練才會見效。否則老讓它們經風雨,不讓它們見彩虹,它們不僅會消極怠工還可能起來反抗你! 

  在玻璃蓋里罩着的蒼蠅,起初不停地朝着上面的玻璃蓋衝撞,衝撞若干次以後,如果覺得沒有一點希望了,就喪失了衝撞的信心,再也不衝撞了。 

  在房樑上掛一顆蘋果,讓猴子去摘,那個高度一定是猴子夠得着的高度,也就是猴子經歷風雨之後能夠見到的彩虹,如果過高,猴子幾經掙扎,怎麼也夠不到蘋果,猴子還有經風雨的動力嗎? 

  上面所有事例說明一個道理,經風雨之後,做為領導一定要讓被考驗者見到彩虹、嘗到甜頭,否則,你設置的風雨是一種沒有考驗意義的風雨,沒有人會鑽入你的風雨之中去接受考驗。 

  當你穿越那到門檻,跨進人生大門時。你已經為自己的生活白紙塗上了一筆,生活的初始就如一張白紙,而當你離開人世的那一刻,那幅用生活畫筆所渲染的畫也就大功告成了。 

  在這幅畫中,充滿着辛酸,苦難,也隱藏着喜悅和幸福。困難就像是寬闊馬路上的一粒小石子,當你迎着暴雨將這些絆腳石從路上清除的時候,也許天空中就會出現彩虹。但是有時歷經風雨,未必看到彩虹。 

  歷經風雨,這個過程本來就是沉甸甸的,意義非凡。除了比別人多受些折磨,我相信,我們也在挫折中收穫了別人沒有的經驗,變得更能承受,更加成熟,懂事。想想看,風雨中的美麗,那必然是一種非必尋常的美!其實人的一生,就是要不斷經過大大小小的成與敗,沒辦法逃避。經過了,就經過了,明天還在繼續。但是,可以轉換的,是我們面對成敗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經歷風雨,未必見彩虹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歷風雨,未必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