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夜驚魂(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驚魂(一)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小美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她聽着雨點敲在窗戶上輕微的響聲,哀聲嘆氣。一陣風吹過,外面幾排大樹一齊“嘩啦啦”地響,更讓她心驚膽顫。 

  肚子第四次疼起來了。真不知道白天究竟吃過了什麼,到了晚上就開始肚子疼。這一夜裡已經起了三次了。前三次都是她硬拖着對面鋪上的小文一起陪她去上廁所的。她本來膽子就很小,看見只老鼠都要抱頭叫半天,更何況在雨夜裡上廁所!小雨淅淅瀝瀝,一排排樹木冷冷地“嘩嘩”搖着,更要命的還是那建了幾十年的廁所:男廁所倒還沒什麼,問題都出在女廁所上。晚上上過女廁的人大都會有一番恐怖經歷。都說裡面有不幹凈的東西,看得真切的人,一邊打着抖一邊繪聲繪色地說看見了一個沒有下巴的人!那人只有上半截臉,沒有嘴唇,光禿禿地露着一排白慘慘的牙齒。最可怕的還是它的那雙眼,雖然有黑也有白,上面卻布滿了血絲,眼珠大得不得了,高高地暴突在乾瘦多皺的面頰上……一想到這裡,小美不禁呻吟地用被子蒙住了頭。可是,肚子痛得實在受不了了!她又一次滿懷歉意地伸手推醒了小文。小文還迷糊着呢,一聽又要去,邊邊嘆氣:“唉呀我的姐姐,你真是我親姐姐!你饒了我行不行?不就上個廁所嗎?哪來那麼多鬼啊怪的!再說咱倆都去過三次了,不什麼也沒有嗎。外面冷得我直哆嗦,估計得要感冒了。你自己一個人去吧,說什麼我也不去了。怎麼那麼沒用啊!”小美是很愛面子的人,小文一通數落尤其是最後“哼”出來的那句話讓她很下不來台。 

  她賭氣一想:前面也去過三次了,真的什麼也沒有嘛,看來鬼怪這說也多半是唬人 的。肚腹中的疼痛再也忍不得了,她拿起手電筒,發現竟又沒電了!“禍不單行!”小美站在門邊望着黑漆漆的夜和遠處那座孤伶伶的廁所,幾乎是咬着牙這樣說道。雨也不大,她沒拿傘,披上了外套,一咬牙走進了漆黑的雨夜。 

剛出門一陣陰冷的風就迎面撲來,小美打了個冷顫。她哀怨地望着遠處的廁所,硬着頭皮一步步地走了過去。 

  白天看來不遠的路這時卻像走不到頭似的。全怪學校太大,學生太多,相應的宿舍區就大,廁所在東南面的角落上。傳說當初挖地基時曾挖出過一口朽木棺材,工人們將骸骨裝進麻袋運走,匆忙間落下了一塊下頦骨,然後就蓋了廁所,女廁所正將那地方蓋在下面。而那不甘心的鬼就常在更深人靜時來尋找他(她)的下巴!越是害怕,這些恐怖的回憶越是不能自己地滑上小美的心頭。 

  緊靠女廁的高牆外孤伶伶地立着一盞路燈,靜夜裡四周一片漆黑,就只有那盞路燈發出的昏黃的光讓人稍微心安。一有微風,樹葉便沙沙響,更平添几絲恐怖的感覺。腳步踩在滲透雨水的黃沙地上發出“嚓嚓”{的聲音,靜夜中聽起來彷彿身後還有個人正急匆匆地尾隨着你似的。小美越走越快,“身後”腳步聲也相應加快,她禁不住回了一下頭,後面什麼也沒有,她稍稍心安,可是又不放心地從另一邊轉回頭去看,還是沒有。趕過夜路的朋友一定都有這樣的經歷:明明只有你一個人在趕路,可是老聽到身後還有人跟隨着發出“嚓嚓”聲,你快他快,你慢他慢,你停他也 停,一回頭,什麼了沒有,才知道只不過是自己的腳步聲罷了。再怕也不能回頭看,越看越害怕,老人們常說,趕夜路的人左右肩各有一盞燈,你從哪面回頭看,哪面的燈就滅。現在,驚恐萬分的小美不住兩邊回頭張望,面她肩頭的那兩盞燈,也就如同被夜裡幽幽的冷風吹過一樣,滅了。 

  好不容易快到廁所門口了,她才彷彿突然想到,最可怕的地方應該是廁所呀。就在她略一躊躇的當兒,廁所里突然傳出一聲凄歷的慘叫! 

  一隻通體烏黑的大黑貓,嗚咽着,彷彿被什麼恐怖至極的東西驚嚇着了,竄上牆頭,逃命似地跑遠了。小美這一驚心裡都發痛。可是肚中的命令不容違抗,她一咬牙,認命地走進了陰沉沉的廁所里。 

  ……

您正在瀏覽: 雨夜驚魂(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驚魂(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