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里,有一件非常令我感到震撼的事,那就是發生在2008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

  相信這個時刻,大家一定都不會忘記,2008年5月12日,這一天的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轉瞬間,就有44萬多人受災。可就在大地震發生后,祖國各地立即有組織的展開了救援。正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災難中的汶川人民,深深感受到了我們共和國大家庭的溫暖。也是在這場浩大的劫難中,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危險,災區的人民,用人性演繹了一幅幅感人的靚麗風景,至今仍然讓人難以釋懷。

  一個我叫不出名字的阿姨,她在房屋坍塌下來的那一刻,用自己的身體緊緊地護衛自己僅有3個月大的孩子,自己卻被倒塌的牆壁壓死了。後來,救援人員發現了她的遺體,在她的遺體下面,孩子安然無恙,天真無邪的他,此時正躺在媽媽給他裹着被子里睡得正香呢。被子里有一部手機,上面有一句話:“寶貝,媽媽走了,如果你還活着,你要記住媽媽永遠愛你。”這位可敬的阿姨,用自己偉大母愛,詮釋了偉大的人性美。

  還有他——一個普通的人民教師譚千秋。當大地震來臨之際,面對死神,毫不畏懼。他弓着身子,張開雙臂緊緊地趴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咬着牙,拚命地撐住課桌,任憑冰雹般的磚瓦、灰塵、樹木紛紛墜落到他的頭上、手上、背上,如同一隻護衛小雞的母雞,張開守護翅膀,保護着蜷伏身下的四個學生。用自己51歲的寶貴生命,彰顯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被他的故鄉——湖南省的省委書記張春賢讚譽為“英雄不死,精神千秋!”

  正是這一件又一件的感人故事,展現出了人性的光輝和偉大。這更讓我們領悟到:愛,無處不在,愛,是人性的真諦!

  這道人性的美麗風景,一直深深留藏在我的心底……

  江蘇省崑山市周市中學初一:羅昊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