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語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語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還是一個嬰兒時,爸爸媽媽便教我怎樣喊“爸爸,媽媽”在我那充滿天真的雙眸里,只是認為喊了這幾句他們會高興,會笑。

  我長大了,在爸爸的幫助下,我去學走路。爸爸把我扶得很穩,可我在他鬆開手時,我又摔倒了,我便“哇哇”大哭。但爸爸卻用手擦乾我的眼淚,他教我念:“我一定要學會走路。”我跟着他念,雖然口齒不清,自己都聽不大清楚,但我聽到以後,竟然學會了走路。

  我上學了,老師教我們念:“我愛我的祖國,我是祖國的花朵”等諸如此類的話。我原以為祖國是很遙遠的地方,可從這些話中,我知道祖國就是中國,一顆屹立在東方的明珠,這顆明珠坐落在高山之p。從高山上,流出了燦爛的中國文化,流出了深沉的母語。

  我讀初一了,在初一這一整個學年裡,我認識了很多漢字好朋友。我常常聽到有人抱怨,“中國人真是的,發明文字吧,還有這麼多多音字,形聲字,讓人分辨不清。”我不贊同這樣的說法,在我心中,母語就像我的母親。在我疲勞時,撫摸我的額頭;在我失望時,鼓勵的話語索繞在我的耳邊。她教我感恩,教我堅強,讓我愛國。

  母語永遠在我心中,我愛這個給予我深沉的愛的母親,我更愛我那強大富有的祖國。

  唐詩過了是宋詞,那瘋狂的:“英語熱”過了是什麼?中國的人民們,不要冷落了給你血肉之軀的母親,更不要冷落了給予你精神文明的母親??母語。請重拾對她的愛吧!

您正在瀏覽: 母語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語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