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不出那深情的目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不出那深情的目光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生活在屬於我自己的一個大圈子裡,這個圈子,永遠都那麼亮。 

  我是很樂觀的,所以當我的母親離開的時候,我還懶懶的賴在窗上看日出。 

  那天早晨,我很早就醒了,便伏在窗口等日出。今天早晨這個衚衕似乎太安靜了些,平常這個時候應該會有…… 

  啪,樓下終於傳來了聲音,卻是另一種聲音。 

  我穿着母親送我的拖鞋偷偷的跑到父親的房間外,好讓自己能夠聽清一些內容。忽然,門被拉開了,我看見了母親提着一個大包正在哭。 

  好啊,你這個小畜生還偷聽,跟你老爸一個德行。母親刻薄的說出着句話后,接着甩了我一個耳光。 

  你幹什麼。我第一次聽見父親這麼大聲的吼媽媽。 

  然後又是一個有力的“啪”,我才知道,剛開始的那個響聲也是這樣的。 

  當我還在發矇的時候,母親離開了。 

  父親的房間一下子變的好安靜,安靜的只剩下我的那句話:有什麼啊,不是你媽媽也不會這樣。 

  我的臉上又隨之飄來了一個手掌印。 

  我回到我的房間,抽搐着寫着暑假作業。 

  第二天,母親找到了我,把我領到了一個公園,問我可不可以和她一起過。母親又恢復了往日溫柔的面孔,只是多了一些滄桑,一些無助。 

  我還太小,媽媽你不要這樣。我在心裡說。 

  母親又說她也不想是這樣,錯,也不是她一個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聽了這句話后我會說“我跟爸爸”這句話。母親先是一個震驚,后又發愣了。直到我說我要走的時候,母親才拉住我,直直的看着我,那個目光,我至今還忘不了——那個目光里充滿了母親對我的愛,與絕望與懷疑混雜在一起。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父親坐在客廳里。正準備上樓時,父親說:“到哪去了?”我說:“去見媽媽了”。父親沉默了。隨後我又說:“別想了,我對她說我跟你,還說以後我不要見她了“。父親聽后就像一個孩子一樣閉上了眼睛。 

  以後的日子出奇的平靜了下來,母親再也沒有出現了,父親更少的回家了。碩大的房間只剩下了我一個,只是每月初我會到兩份巨額的生活費。 

  那一年,我參加了高考,我報考的大學離在離這兒很遠的一個城市了。 

  離開的那天,父親來送我,我看見他的頭髮有些白了,臉上也露出了些皺紋。父親問我可不可以不走,留下來。 

  我長大了,爸爸你不要這樣。我在心裡說。 

  爸爸又說其實他很愛我,我走了他就一個人了。 

  我說:“爸爸,我要走了”。父親呆了,僵僵的站在那兒,又馬上一把把我抱住,我推開他,他也直直的看着我,那個目光,我至今也忘不了——那個目光里充滿了父親對我的愛,與挽留與悲傷混雜在一起。 

  飛機好快,我感嘆到。 

  終於離開了,我應該可以放開了吧。 

  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每天我會讓自己很忙,忙到不可以想別的。 

  忙到2年過去了,我也再沒有見過父親和母親了。 

  我以為自己走出來了,走出了那個亮亮的圈子。 

  可是父親來電話了,說他和母親復婚了,很想見見我。 

  心中有一絲牽挂,不知道是什麼牽住了我,所以就回去了。 

  到了機場外,看見父親母親微笑的看着我,我覺的我從來沒有走出過那個亮亮的圈子。 

  父親母親一齊跑過來抱住了我,然後又看着我,我們的目光碰到了一起,又如從前似的笑了。 

  原來,我走不出的,一直是那深情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走不出那深情的目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不出那深情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