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到底是什麼時候才是溫暖的呢?

  陽光在黑暗寂寞的小徑中獻上一片光明時是溫暖的,陽光在為將要枯萎凋謝的鮮花獻上一片照耀時是溫暖的,陽光就如同母親精心照料自己的孩子一樣是溫暖的。

  母親你還記得嗎,在我快要面臨生命危險的那一時刻,你卻毫不猶豫地在每日每夜的

  為我操勞過度;在我被別人打得頭破血流的時候,你是第一個為我出面,才把這場危機給解決了;這次你又為我做了一件令人難以忘卻的事情。

  這是一場毫無停息的暴風雨中,我還是像往常一樣,看到沒到吃早飯的時間,在看到外邊又刮著風下着雨,就在床上躺了下來。突然,|呤呤的叫聲響起來了,一看就知道是那整天沒完沒了的鬧鐘又在演戲了,我正想關掉那障礙時,母親緩緩地往我房間走來,那熟悉得不得了的腳步聲慢慢的向我逼近,但我還是老樣子,管都不管,就躺了下來,母親走進來看到我這鬼精鬼靈的樣子,立馬說道:“如果你不怕遲到,那你就睡吧,遲到了,別把責任推卸到我身上就好了。”我暗暗嬉笑了一下:我才不起來呢,外面風雨如冰塊一樣以迅雷般的速度瘋狂地往地面砸去,如果我起來了,吃虧的就會是我了。剛笑完,母親不知有什麼法寶一樣,好像聽出了我想的那些話,就立即對我使用酷刑——打電話給我父親,因為他知道我從小就害怕我父親的斥罵與鞭打,我馬上跳下床來,母親才就此罷休,我刷牙完后,忍不住這口氣,立即跑到母親面前叫哄,使得母親很傷心又很生氣,哄完后,就帶上書包冒着雨跑向學校去了,轉眼間,五節課一不留神就完了,我望着窗外的暴風雨,感到很煩躁,因為我出門沒帶上雨傘,過了一會兒,許多同學的家長陸陸續續地來接自己的孩子,我望到這一幕,我感到很愧疚。

  我只好按照老方法繞道回家——冒着雨從小徑回家,正準備出發時,一個很熟悉的背影從雨中騎着那破舊的自行車想我開來,我一望,才發現原來是我的母親,我的母親在遠處呼喊着一聲:“快上來,俺們回家去。”我這下才懂得原來母愛不是一絲毫矛盾就能煙消雲散的,母親,你在我被暴風雨的黑暗困住的時候出現在我面前給我溫暖的陽光,你真偉大,我的母親。

  海南海口瓊山區海南實驗中學初二:張熙源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