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縷溫暖的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溫暖的陽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西下,黃昏降臨。放學的鐘聲一響,同學們都匆匆地騎着自行車飛出校園,回家去享受豐盛的晚餐。整個教學樓空蕩蕩的,只有我們班裡還傳出說話聲: 

  “這樣講解懂了嗎?” 

  “恩……”面對一道數學難題,一位矮瘦的男生面有難色地望着一位十分俊朗的男生。 

  “那我再講一遍。” 

  那個俊朗的男生又不厭其煩地講解起來…… 

  那位俊朗的男生名叫一筒,是我密不可分的好朋友。剛上初一時,我們便認識了,只因同校不同班,彼此不很熟悉。直到上高中,我們倆恰好分在同一個班,相處的時間長了,接觸多了,了解深了,便成了好朋友。 

  一筒是我見過的最多面性格的人了。 

  上課時,他是最規矩的學生——聽課認真、投入、專心。他不喜歡也不許有人在上課時間打擾他。尤其是上美術課,如果有人在一旁打擾他,那真是要了他的命。但是,一下課,他就像變了個人似的。他與同學們在走廊上高談闊論,爭論不休,有時還追追打打,玩的發瘋。 

  他的人緣總是特別好,身邊的朋友多得可以組織一個俱樂部。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對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很關心,心裡老是想着朋友的事。就拿前些日子來說吧,一筒當上了我們的家庭教師。因為我們這幫朋友大多成績不怎麼樣,次次考試慘不忍睹。文理雙優的一筒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便提出每晚由他來幫我們補習。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大多數人的成績有很大進步,有的還突破了中等層次,比如我的成績就已經上升到中上層了,這是一筒的功勞。真的,他教的比家庭教師還好。 

  一筒是個熱心的人,他有一顆如同他俊朗的外型一樣熾熱的心。無論哪位同學什麼時候遇上難題來向他請教,他總會放下自己的學習或瘋玩的機會,耐心細緻地為同學解答難題。上周番哥生病,連續幾天沒上課,耽誤了學習,一筒便主動在放學后幫他補習功課。聽,現在他正在為番哥講解難題…… 

  一筒就是這樣一個俊朗而又熱心的人。在他的身邊總能感到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溫暖氣息,猶如陽春三月那一縷溫暖燦爛的陽光。 

  評析:文題改得好。開頭運用倒敘法,製造了懸念,引人入勝。正文材料安排合乎邏輯,過渡自然。語言通順,用詞準確。結尾一個比喻使人物形象十分鮮明突出。

您正在瀏覽: 一縷溫暖的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溫暖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