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縷溫暖的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縷溫暖的陽光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縷溫暖的陽光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的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從小學到現在,我們的老師有無數個,而在我的心目中,總有一盞明燈照亮我前行的路——楊老師,雖然現在您已不再身邊,但腦海中不會消逝您那諄諄教導的聲音,那孜孜不倦的身影……

  記憶的腦海中,總有那麼一朵浪花讓我難以忘記……

  還記得那是一節晚自習,教室里同學們都安靜的做着自己的作業,依稀只能聽見那“唰唰”的寫字聲,您不知何時從後門轉了進來,那時的我剛好聽到開門的聲音,就好奇的回過了頭,沒想到正好與您四目相對,嚇得我趕忙轉過了頭去,心撲通撲通的跳,我的心情還來不及平靜下來、卻發現你以站在我的身後,你拍了我一下說:“出來一下”,我想:“這下完了,老師會不會認為我上課不認真啊?會不會訓我啊?”就這樣,懷着忐忑不安的情緒我跟着你進了辦公室,你那陽光般的微笑讓我卸下了心防,沒有了開始的那麼緊張。

  我本以為你會訓斥我一頓,然後自己會委屈的流淚,可我只猜對了一半,你沒有訓我,可我確實是哭了,但不是委屈的淚花……

  您說:“今天我碰見你爸爸來,和他聊了一會兒。”只這一句就把我嚇得手足無措,我想:最近沒犯什麼錯吧!他們會談些什麼啊?您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疑問,便繼續說:“聽你爸爸說在家有些挑食啊,你家開飯店,自然少不了好吃的,可也得多吃青菜才好啊,楊xx和你挺好的,我在家就讓他多吃菜,這樣才好長身體啊,以後可不能挑食了啊!我可得看你和楊xx誰聽話,呵呵!”聽着您的話,我不覺震了一下,您把我叫來竟是為了這個,我連忙點了點頭,您和我像拉家常一樣地說了一些尋常小事……出了辦公室門,我還是不敢相信,您真好,就像是我的親人一樣,我想,您應該對待每個學生都像是親人一樣關心吧,就像是陽光呵護大地的花草一般,不知不覺,眼角竟有些濕潤……抬頭看看花園那朵朵盛開的笑臉,灑在上面的縷縷陽光溫柔的把他們呵護,不覺有些感動……老師,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因為您是那春天的第一縷陽光,給予他們知識豐富自己。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高一:趙婷

您正在瀏覽: 那一縷溫暖的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縷溫暖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