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13歲的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3歲的天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人一生最大的痛苦莫過與成長,因為它能把一個純真天真無邪的人帶進另一個自私狹益的世界;但也有人說人的成長中有着美麗燦爛的花季,那裡呢漫着五彩的夢幻與一串串思索!

  漸漸地我一再牽着媽媽的移交要她給我買棒棒糖,不再把指甲油塗在腳趾上大聲地怪叫.我學會了靜靜的思考,染上了古怪的脾氣,沾上了莫名的煩惱,因為我才13歲,要六下一塊屬於自己的天空!

  也不知怎的,我開始覺得自己好象變了一個人.在大街上,我喜歡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每一個人,猜測他們的內心活動,有時在學校還有說有笑,心情愉快,但一回到家,便不知不覺地心煩起來,因此時而就與爸媽頂上幾句,可一望見他們關切的眼神中透出一摟摟擔憂與不截,我又漸漸自責內疚起來.我慢慢地,不能容忍別人對我的鄙視或者當著他人的面誇我怎麼的,我知道: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個無知的小孩!

  有一次,我正高興地和爸媽談論當天的考題,媽媽忽然說:哼!你說得這麼好,可別到頭來,又考了個不及格回來丟臉喲!我一聽,心中無限遺憾,自卑,慚愧,憤怒全涌了出來,一股力量促使我離開座位,走進自己的房間,把房門關上,我只覺得委屈.這次半期考我是沒考好,一考完回到家,我就哭了起來,並找出了錯誤的原因,我已經決心與困難做鬥爭,暗暗地將功課補上,但別人為什麼不能理解我.這時隔離客廳里傳來爸爸嚴肅的低語聲:你怎麼能這樣講他,他已經長大了,你這樣會傷了他的自尊心的!是的,我是長大了,我會小心翼翼地保護自己,我不喜歡別人侵犯我自己的世界,聽了爸爸的話,我心中一陣感激.說真的,我比較喜歡爸爸,因為他善解人意,仁慈大方.儘管媽媽是那樣的關心我,但她太周到了,使我覺得不自在,這是由於她不明白,我已經長大了!然而同時,我也從生活中懂得了一條道理,在你覺得別人不理解你時,你最好先理解別人!

  鮮花總會過季,雨過總會天晴,但人生切是要經過一次次的努力去克服,屢次付出代價,才有價值,有意義!我喜歡望着伸向遠方的小路,受它付出的陶冶與啟迪,我的信心是無窮的,因為我才13歲!

  是啊,少年時候誰沒有愁!

您正在瀏覽: 13歲的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3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