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故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故鄉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夜靜了,望着窗外,深藍色的夜空中,銀盤似的月亮灑下皎潔的月光,靜靜的院落溶親在清涼的月光中,一顆顆星星像明珠滿天空;又像金翅鳥飛滿天際,這情景,不禁令我想起了我的故鄉。

  故鄉的春天好美啊,美的讓人難以忘懷,小河裡長滿了水草,清清的,靜靜的,看得見河底的泥和草,但看不見游魚,也許它們都因我這個不速之客而躲到水草底下去了,河的那一邊是稻田,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像綠綠海似的。

  最難忘的是故鄉的雪,每當下雪,雪花總是覆蓋著大地,就像春天裡籠罩故鄉的柳絮,雪花兒悄悄地飄了一夜,天亮了,等待着人們的是一聲歡呼,人們在雪地里盡情的玩樂,盡情奔跑,大雪給樹穿上銀亮的白衣服,樓房戴上了暖和的白絨帽,看這種種都是雪給予人們的禮物。

  曾起何時,在小河邊上,挖開一條狹窄的小坑,在上面放些土豆,鹹魚,便是一頓野味的午餐,曾起何時,牽着用舊抱紙糊的風箏,如鳥兒一樣,在廣闊的田野上奔跑,像蝴蝶一樣,在菜間嬉戲,曾幾何時,我們三三兩兩蕩舟碧波上,沿着河流划向遠方。

  故鄉是這麼美,是這麼靜,然而,已不再屬於我,每當想起故鄉。只能獨自回想故鄉的種種。

您正在瀏覽: 告別故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