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聽!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蟬兒在樹蔭中愉快地交流。你曾聽過大自然的聲音嗎?其實呀!她那美妙的聲音無處不在,只要你用心去聽,就一定能聽到。

  可不是嘛!你聽,春姑娘邁着她獨有的舞步,“呼”、“呼”地向我們走來。蜜蜂好像知道春姑娘要來做客似的,天剛亮就來工作。他們在花叢中“嗡、嗡”地飛來飛去,采了一些上好的蜜,準備獻給春姑娘。小小的鳥兒也不甘示弱,他們排着整齊的隊列,用響亮的腔調演唱着《春之歌》,打算給春姑娘一個大大的驚喜,優美的歌聲傳到很過很遠的地方。來了,來了,守護在春姑娘兩旁的“衛士”——穿着禮服的燕了們“撲哧”“撲哧”地扇動着翅膀,好像在說著:“大家好!”身為“迎賓隊”的小草們看到春姑娘,馬上招手示意,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又好像在說:“春姑娘,歡迎你的到來!”

  在小狗們“汪汪”的叫聲伴隨下,面色威嚴的夏先生,邁着有節奏的步伐走來,它像一位嚴厲的老師,對學生一絲也不放鬆。蟬聯兒發出“吱吱”的聲音,好像在表示抗議。夏先生髮怒了,他叫來他的同事---雷先生和雨先生。“雷老師”馬上搬來一個大鼓,使出吃奶的勁兒敲了起來,發出“轟隆隆”的聲音。接着,“雨老師”也使出自己的必殺技。他拚命地運動着,身上的汗“滴答、滴答”地往下掉,把風校長也招來了,她聽了夏先生的投訴后,馬上把“同學們”大罵一頓。從此,“同學們”不敢再亂髮出聲音了。

  咦!聽,是誰的歌聲啊?噢,是“秋姐樂隊”呀!你瞧,在秋姐姐的指揮下,樂隊是不是演唱得很棒呢?聽着,聽着,我看見了農民伯伯正忙着收割。揮舞着鐮刀,發出“唰、唰”的聲音。他們雖然收割得很勞累,但臉上仍然洋溢着豐收的喜悅。農民們的歡笑聲,收割機有馬達聲,樹葉落在地上發出的“嚓嚓”聲,奏成了一曲優美的交響曲。

  伴隨陣陣寒風,冬伯伯來到了我們的身旁。“呼呼”吹來的寒風,使人們不得不拉緊身上的衣裳,有甚者竟把頭縮進了衣服裡面。人們互相打着招呼:“嗨,這麼冷的天,上哪兒去呀?”一句句真情的慰問語,彷彿有一股暖流流進人們的心田裡,身上也似乎暖和了許多。光禿禿的樹木在風中東搖西擺,發出“沙沙”的響聲,似乎經不起狂風的磨練,而冬伯伯也似乎在鼓勵它們:“加油啊!堅持就是勝利!”

  我喜歡去欣賞大自然,更喜歡去聆聽大自然。因為,這能使我的心十分平靜,感到來自於心底里的放鬆,我愛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廣東省開平市金山中學初二:余婉華

您正在瀏覽: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