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別讓天空掉眼淚(2)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天空掉眼淚(2)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2)

  於是就這樣,爸爸他們在外省租了一個很小的房子,在外面給別人打工,工資微薄。

  我依然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而且,小伯的兩個都比我小的孩子也住在了這裡,讓爺爺奶奶幫忙撫養。瞬間,這裡成了一個大家庭。

  於是,我就跟着爺爺奶奶他們們靜靜地生活着,跟着爺爺他們在草地上放牛,在田邊割豬草,在池塘餵魚,在蔬菜地里拔草。

  就這樣,我在沒有父母身影的世界里生活着。在我的世界里,沒有父愛與母愛,只有夢中漫長的思念,只有童年中無數的期待。

  或許,這就是留守兒童最痛苦的感覺吧。

  憧憬,期待,然後失望,一雙大大的眼睛總是我們內心最真實的表達。

  時間在爺爺奶奶的白髮上飄過,在表妹她們可愛的笑臉上飄過,在瓦房下的一片瓦礫上飄過。

  在我每天的期待中飄過。

  9歲了,有一天爸爸打電話回來說,媽媽給我生了一個可愛的妹妹,明天就回來,我和爺爺奶奶興奮不已。

  第二天,他們真的回來了。當我用並不大的手掌去撫摸妹妹時,我笑了。

  但是,當我發現媽媽一直不理我時,我獨自一人藏在房間里哭了,哭得很厲害。我問奶奶為什麼,奶奶安慰我,對我說,她是你的后媽。

  后媽?后媽也是我的媽媽,你問什麼不理我。

  每天家裡的氣氛好像並不好,爸爸似乎看出了點什麼,找到了媽媽談了一次話,過後的幾天,我沒有看見她以前那張死板的臉。

  我知道,爸爸有點怕我后媽,也許是因為以前我媽媽和我爸爸離婚這件事情吧,他不想這種事情再次在現在這個家庭上演,在讓孩子們受不該受的傷。

  我明白爸爸的意思。

  8天後,他們又走了,帶着妹妹一起走了。

  轉眼間,我上小學四年級了。但是村裡的學校是沒有四年級的,鄉里只有一個距村裡有十幾里路的中小學綜合的學校,學費很便宜。於是,爺爺幫我報了名。

  上學的路不好走,首先要穿過一片樹林,然後是要穿過一片很大的田野,有時下大雨,田埂的小路都是淤泥,會很滑,摔跤是常有的事。不過村裡的小孩大部分都在那個學校讀書,所以我剛去讀也並不是很害怕。

  每天,奶奶都會很早很早的起床,為我做早餐,然後煎一個雞蛋給我在學校中午吃,這是因為學校只提供飯。

  每天二十幾里路,我漸漸習慣了。但是,我也養成了一種自卑感,也習慣了。我不喜歡和別人說話,別人罵我我不敢回罵,別人打我我不敢還手,我從不惹是生非。

  我似乎習慣了一個人,習慣了寂寞,習慣了在家裡自己一個人呆在房間,習慣了我不該習慣的一切。

  一晃又是兩年。

  我以為我能忘記爸爸他們而好好的生活,但是,每當爸爸打電話回來時,我都會高興的要命。他叫我努力學習,於是我很努力地學習,所以我的學習成績變得越來越好。他叫我聽爺爺奶奶他們的話,於是我每天都會幫他們干農活。

  但是每當我問他時,卻總是一句話,爸爸,你門什麼時候回來?而他,總會在電話的那頭沉默好久,然後對我說,過年,過年一定回。

  春節,如我所願,他們回來了。我看着剛剛滿2歲的妹妹,看着似乎已經老了很多的爸爸,看着還是老樣子看我的后媽,我看着他們,但是沒有說話。

  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說些什麼了,我從以前的期待變成今天的害怕。

  害怕?

  或許是相隔太久了吧,心裡有好多的話,卻不敢說出來,噎在心裡,流在心底。我感覺我和爸爸他們的距離變得越來越遙遠,像河流一樣一直蔓延下去。尤其是后媽,我似乎已經找不到一絲以前的感覺了,我開始有點恨她了,因為她又開始在爸爸的背後處處地針對我。

  她,只愛妹妹。

  這種感覺,是誰也道不出來的悲傷。

  可是,就在那年,我闖了一場大禍,讓我愧疚了一生。

  在春節后的第6天,我們去走親戚。我牽着妹妹的手站在馬路邊,等着他們買東西回來,等着等着,另外一隻手拿着的氣球突然脫出我的掌心飄了起來。我鬆開妹妹的手去追氣球,以為就一下子,沒事。可是當我雙手抓緊氣球的線轉身過來的時候,卻看到了妹妹已經滿身鮮血地靜靜地躺在馬路中間,撞到她的車早已不知去向。當時我就呆了,我跑到她的身邊,看到滿身鮮血的她,我哭了,哭得好無助。

  當在周圍的群眾幫忙下送到距事發地點沒多遠的一所鄉鎮醫院時,她已經沒有了心跳。

  第一個知道消息的是我的爸媽,他們開始不信,可是一來到醫院看到滿身鮮血的妹妹時,我只見后媽眼前一黑,然後她就昏了過去,只留下幾乎已經獃滯了的爸爸站在原地。

  那場意外,奪去了妹妹小小的生命。我們沒有找到肇事司機,或許,我才是那名真正的肇事者。

  當妹妹的骨灰被臉色幾乎發白的后媽呈回家裡時,我的眼眶瞬間濕潤了,我大聲的叫喊着,小琪,是我害死了你啊!!

  后媽蒼白的臉對上了我。

  當我說完過程的全部以後,她便瘋了一般的一巴掌朝我扇了過來,對我說,小崽子,我打死你,是你害死了琪琪。她然後又撿起旁邊一根做喪事用的並不粗的竹子,對着我就是一鞭、兩鞭,最後被剛剛從外面跑進來的爸爸阻止了。

  我看見爸爸的眼睛也是紅腫的,我知道,他這兩天肯定沒有睡覺。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應該受罰。

  就在妹妹死後的第二月,我們才慢慢地從悲傷中走出來。

  他們又要出遠門了,我又看見他們背着行囊,上了車。

  我看着他們沉重的背影,感覺是那麼悲傷。

  從那年以後,每個春節他們都會回來那麼十幾天,但是,我早已沒有了以前他們回來時的那種興奮。

  我有的,是無盡的沉默。

  也是從那一年開始,爸爸學會了打牌,常常打牌通宵,但是,他懂得約束自己,所以白天照常工作。奶奶總是打電話跟他說,別總是打牌通宵,白天又要上班,太傷神了。

  而他總是說,您放心,沒事的。

  時間一晃,我上初中了。隨着我的長大,我明白了越來越多以前我不明白的事情,我知道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道理,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小小的男孩了。

  那時我總會想,妹妹要是還在,也該上幼兒園了吧。想完后就一臉沉默。

  或許,我不應該想太多。想太多,這樣只會讓自己更悲傷。

  那一年,我12歲,在我生日的那天,我突然的看見家裡坐着一個陌生的女人和一個陌生的女孩,我疑惑地走進去,奶奶指着那個女人對我說,那是你親媽。然後又指着那個女孩說,那是你姐姐。

  瞬間,我哭了。我沒有叫她們,而是一下子轉身跑了出去。

  我害怕,我害怕見到她們。我不知道為什麼,心中那種陌生的感覺會讓我的心那麼痛。

  媽媽,多麼遙遠的詞語。

  直到天黑了,我才回去,她們還沒有走。我走進門,她就一下子撲了過來,她緊緊地抱着我,大聲的哭了,對我說,曉明,我對不起你啊!

  眼睛還紅腫的我抬頭望向她的臉龐,我感覺到了以前那種熟悉,是那種氣息,這才是我真正需要的。

  於是我又哭了,眼淚濕了她的衣裳。我大聲地說,媽!媽媽!

  那一次,正好是放暑假,於是我跟她回到了她住的地方玩了十幾天。那是外省的一個大城市,一來到那裡,我就喜歡上了那裡,那裡有好多好多的玩具,儘管別人笑我那麼大了還玩那麼幼稚的玩具,我還是那麼高興的玩着。

  那是我第一次體驗大城市的生活,那時我才知道為什麼村裡的有些人出來以後就再沒有回去。

  當后媽知道這件事後,她很生氣,那年春節回來她對我大聲地說,是不是那個癲婆來找過你?既然離婚了為什麼還要來?你是不是到那邊去玩了十幾天?你乾脆隨着她去算了。

  我幾乎是強忍着眼中的熱淚聽她罵完的,聽她用那些極為難聽的話語來描述我的親媽,我沒有說話,只是一味地低着頭。

  最後,她還打了我一巴掌,把我的臉打得紅紅的,順間我哭了出來。我等她罵完了,罵累了,我才走進自己的房間,默默地流起熱淚。

  這件事,我沒有告訴爸爸。

  因為,這是我欠她的。不,應該是欠她女兒的,欠我同父異母的妹妹的!她愛罵就罵吧,我已經習慣了流淚。

  從此,我和后媽就再也沒有共同的語言————

  一家人坐在一起,我不會主動地跟她說話,她也不想和我多說一句廢話、需要一點零花錢時,我從來不會問她,她也從來不會給我、她們在外面打工時,我從來不會主動打一個電話過去。

  於是,我們的距離開始變得越來越遙遠,爸爸、媽媽,都一樣,我好像已經感覺不到了應有的溫暖。

  家,在我心裡是多麼遙遠。

  15歲時,在爸爸的期盼中,我以優秀的成績考上縣城裡最好的高中。

  於是在那一年的春節,爸爸非常地高興,還特意給了我一個大紅包。而後媽面對我卻總是那個樣子,愛理不理。

  那一年,是他們給我背着行李,送我去的學校。

  我走在後面,看到他們背行李的背影,感覺是那麼的熟悉。

  是以前那種感覺。

  高三:黃星

您正在瀏覽: 別讓天空掉眼淚(2)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天空掉眼淚(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