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間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有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那一刻,地動山搖,房屋瞬間倒塌,整個巴蜀大地幾乎被夷為了平地。5月12日,是黑暗的日子,是中國人永存心中的日子。

  我痛心,為被摧毀的天府之國痛心;我哭泣,為所有遇難同胞哭泣;我傷心,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的兒童傷心。國人的腦海里,無時無刻不在放映着一處一處慘不忍睹的場面。那些場面,深深刺痛了我的心:那些場面,深深刺痛了中華兒女的心;那些場面,深深刺痛了世界人民的心。舉國上下成為了淚的海洋,整個世界都在深切哀悼。

  大災有大愛。在汶川大地震中,我不斷地看到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畫面:母親為了孩子,把孩子死死護在身下,自己卻被災害無情奪走生命;在受重傷時,兩個朋友用信念互相支撐對方,奇迹般度地活了下來;一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在危難之及張開雙臂趴在講桌下,身下護着四名他心愛的學生,他用自己的身軀為學生抵擋死神的降臨,他用自己的生命換回四條生還的希望,他不愧為一名可歌可泣的教師。如果說,在災難來臨時,用生命保護自己的學生,親人,朋友是無私的愛,那麼災難之後,中華人民的萬眾一心更是博大的愛。

  我從來不曾感受到中華人民的凝聚力是如此強大;我從來不曾想到過原來的一盤散沙到今天匯聚成堅不可摧的鋼板;我從來不曾看到過中華兒女貢獻的力量今日已彙集成愛的長河。為了抗震救災,全國掀起了募捐風暴。上至高層領導,演藝明星,下至普通百姓,貧苦農民。大家踴躍奉獻自己的愛心,積極幫助災區人民恢復生產,重建家園。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我們的祖國,是災難永摧不垮的祖國,是充滿愛,充滿力量的祖國!

  溫總理說“多難興邦。這次汶川大地震,磨練出祖國在大災大難面前壓不垮的脊樑;這次地震,使我認識到災難無情,人間有情。災區人民們,你們一定要鼓起信心,堅強面對未來,全國人民都會與你們,同呼吸,共患難。因為,我們都是汶川人!

您正在瀏覽: 人間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有情 暫無評論